《蜘蛛俠》湯賀蘭有望主持奧斯卡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3日

【明報專訊】Marvel超級英雄片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叫好叫座,據綜藝網站The Hollywood Reporter引述知情人士透露,今年3月舉行第94屆奧斯卡頒獎禮考慮邀請「蜘蛛仔」湯賀蘭(Tom Holland)擔任大會司儀,如果消息屬實,有望刺激近年持續低迷的收視。事實上,湯賀蘭去年12月受訪時已曾表態,「如果奧斯卡找我,一定答應」。

受到疫情及其他因素影響,過去3屆奧斯卡均不設司儀,美國廣播公司(ABC)總裁Craig Erwich昨日證實,今屆將會回復舊貌,至於誰可擔此重任?他開玩笑說:「可能是我。」還記得美國名嘴基梅爾(Jimmy Kimmel)在2017及2018年連任兩屆奧斯卡司儀,贏得一致口碑;2019年原定由《肌智同學會》黑人諧星奇雲赫特(Kevin Hart)接棒,卻被揭發過去多次透過社交媒體發表恐同言論,他道歉並辭任司儀,職位一直懸空至今。

奧斯卡提名名單將於下月8日揭曉,早前有傳Marvel及索尼電影公司已為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報名角逐多個主要獎項,更有望繼《黑豹》後再入圍最佳電影,湯賀蘭以司儀身分上台領獎的場面會否出現?3月27日舉行的頒獎禮自有分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