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開箱】《Ghost Doctor》 Rain靈魂附身自救救人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4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流天王Rain憑2004年播出韓劇《浪漫滿屋》紅遍亞洲,其後更進軍荷李活,可惜《極速賽車手》及《忍者刺客》成績慘不忍睹,其後回流拍劇,口碑與收視均未如理想,例如2014年與女團f(x)出身的Krystal合演《對我而言可愛的她》,平均收視率為6.3%;2016年伙拍吳漣序演出《回來吧大叔》,平均收視更低至4.5%。直至近年人氣反彈,2017年推出舊歌《Gang》前年突然爆紅,去年參演綜藝節目《玩什麼好呢?》,跟劉在錫及李孝利合組「SSAK3」亦大受歡迎。Rain最近與《九尾狐傳》金汎合演韓國有線頻道tvN新劇《Ghost Doctor》,且看能否再創高峰。

《繼承者們》導演新作

《Ghost Doctor》剛於本月3日首播,香港觀眾可透過煲劇平台「黃Viu」收看。新劇由《繼承者們》富聖哲執導、《名不虛傳》金恩喜編劇,講述擁有高超醫術、任職垠尚大學醫院胸外科的高級醫生車英民(Rain飾),為人傲慢,性格刻薄,認為醫生只應拯救有望活下去的病人,如果生存機會渺茫,他會拒絕治療。全院上下忌他三分,但因他醫術高明,高層也得畀面。

垠尚大學醫院的新人高勝卓,來自醫生世家,祖父是該院創辦人兼院長,母親是財團理事長,表哥韓晟元(太仁鎬飾)則是行政副院長。他從小被培養成為醫院繼承人,可是他在讀書和實習期間,從沒進入過手術室,全靠「死讀書」才當上醫生。由於他認定自己即將接管醫院,當醫生只是「過程」,對行醫漠不關心。

主角只可附身配角

高勝卓到醫院上班首日,獲安排當車英民助手,他竟擅離手術室,因此被車英民趕到急症室工作。某日,車英民為某集團張會長做手術,完成後收到前度女友張世真(Uie飾)短訊,相約到老地方會面,車英民赴約途中遇上交通意外。與此同時,張會長病情急轉直下,生命危在旦夕。

車禍重傷的車英民被送到垠尚大學醫院,所有醫生忙於搶救張會長,只剩高勝卓無所事事。魂不附體的車英民「看着」自己命不久矣,於是附在高勝卓身上,試圖自救。雖然手術成功,車英民卻昏迷不醒,靈魂無法返回肉身。自此以後,他的靈魂便在醫院飄浮,能被他附身的只有高勝卓,後者亦因此變成全院醫術最強的人。

所有意外都有陰謀

《Ghost Doctor》暫已播出4集,韓國首集收視率為4.4%,最新一集已升至5.7%,能夠保持升勢,全因故事輕鬆又不乏追看性。表面上是醫療劇,手術情節卻不多,主要圍繞車英民與高勝卓這對歡喜冤家的關係。車英民為了救活自己,並調查張會長昏迷原因,經常附到高勝卓身上;後者因此失去部分記憶,令他困擾不已,還被誤會性格傲慢,但最令他生氣的是,車英民附身後經常把他的名車駕走。

「失魂」後的車英民因不懂靈界規條,亦鬧出不少笑話,只好向其他在醫院遊蕩的鬼魂學習。另一方面,張會長病情轉差,陷入昏迷,正是會長之子張民鎬(李泰成飾)與韓晟元的詭計,相信稍後還會揭開車英民遇上車禍,或許亦跟張民鎬有關。至於此劇的感情線,講述車英民與張世真於大學時期結成情侶,二人約定成為胸外科及神經外科醫生,不過12年前,張世真不辭而別,找回生父張會長。男女主角如何破鏡重圓?將會成為往後劇情的焦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