租筲箕灣單位擺物品非置業 姜濤錄語音再為天瑜父女打氣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人氣王姜濤不止人氣勁,亦擁有一顆善心,最近他頻頻利用人氣回饋社會,以及幫助有需要的人。姜濤日前就拍片為疑因醫療事故,手術後變成植物人的6歲女童周天瑜打氣,「天瑜要快啲好番,我就可以親口唱隻歌畀你聽」。及後,他又親自透過語音信息為天瑜爸爸加油,令後者相當感動,大讚姜濤是個謙卑和善良的年輕人。

記者:陳釗

攝影:鍾偉茵

「天瑜事件」引起全城關注,天瑜患上「橫紋肌肉瘤」,但疑因醫療事故,手術後變植物人至今逾年半。日前天瑜爸爸分享了一段在天瑜耳邊播姜濤歌曲《蒙著嘴說愛你》的片段,天瑜昏迷以來罕有出現眼睛轉動、頭部微轉,以及發出聲音似在哼歌。天瑜爸爸將片段放上「天瑜醫療事故關注組」集氣,姜濤亦有留意,他日前在社交平台拍片為天瑜及其父打氣,除在Instagram限時動態貼了有關天瑜的報道並留言,「希望她能給我更多反應」、「一切都會好的」,更承諾有時間會親身去探望及唱歌給天瑜聽。此溫暖舉動獲網民激讚。

「醫院可以探的話 你就跟我講」

到昨天(17日)凌晨,天瑜爸爸在關注組專頁分享了一段語音,原來是姜濤私下透過語音為天瑜父女打氣,「天瑜爸爸,我在網上知道你女兒的消息,真的很希望你們一定要加油,我不知可以幫到你們什麼,知爸爸想多些人知道天瑜的事情,很開心可以幫到天瑜,其實我都沒有做到些什麼,純粹真心想跟你們打氣鼓勵,如果醫院可以探的話,你就跟我講,我都會跟公司講,我都很想過來。你幫我同天瑜講,姜濤哥哥要她真的快點好番,加油!我們會一直關注她」。

天瑜爸爸大讚謙卑善良

獲姜濤親自回覆,天瑜爸爸感到難以置信,稱對方的一句說話已經有很大影響力。他亦在關注組專頁留言:「除了感恩,還是感恩,姜濤先生不單拍片為天瑜打氣,更親自發信息給我,能跟本尊對話是萬分榮幸,感謝這名謙卑和善良的年青人,香港需要你為我們帶來更多正能量,請繼續加油!」並表示一定會將錄音給天瑜聽。

姜濤昨日出席ViuTV原創劇《季前賽》開鏡記者會,他表示已透過語音跟天瑜爸爸傾偈,但疫情下連屋企人都不能去探望,所以待疫情好轉,他便會跟公司商量去探望天瑜的事宜。會做些什麼鼓勵天瑜?姜濤說:「看他們想我做什麼,但我們可做的都很有限,希望讓多些人知道這件事。我不確定是否因為我的歌讓她有反應,但如果我的歌可以幫到人,我會很開心,希望我可幫到她。」

姜濤日前被爆搬往筲箕灣新居,他稱新居是租的,主要用來擺放物品,因舊居不夠大,而且每逢節日,銅鑼灣就會很多人,有點不方便,人多的日子他就會到新居住幾日,「如果是買的,我一定會跟大家講,那麼開心的事!(新居被曝光可有不開心?)不會不開心,做藝人都預了,希望粉絲給我們多點空間」。

遺憾沒完整中學生涯

日前姜濤接受鄭裕玲主持的電台節目《口水多過浪花》訪問,該錄音訪問昨天播出。姜濤在節目中坦言一直有個遺憾,便是沒有一個完整中學生涯,「是好可惜的事,我讀到中三便走了,我有留班,無乜隱瞞,有社工介紹讀其他嘢,離開後幾後悔,沒珍惜學生時光,自己被人欺凌,但其實自己性格都有問題,由細到大都很內向。當時我是好肥的人,但又不肯承認自己肥,有種矛盾,當有人開玩笑話我肥,我會話『肥咩?』令外人不鍾意我,我都不鍾意他們,這個是幼稚心態」。他又稱閒時會上網看心靈雞湯的勵志說話片段,「我阿媽經常同我講,做人不要忘本,要記得由邊度開始,你行到這一步,不要覺得自己好巴閉、好叻。她很少炫耀個仔,在親戚面前都是講係運氣,她是我心靈雞湯,她知我不是讀書材料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