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行後分身不暇 ANSONBEAN停學全力闖娛圈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ANSONBEAN(陳毅燊)去年出道,短短一年推出了幾首新歌、拍廣告、拍劇及電影瓣瓣試,對於新人的他有個很好的開始。入行後工作不斷,加上要學琴、學戲、學功夫和練舞,ANSONBEAN沒時間兼顧工作與學業,唯有暫停修讀大學工商管理系課程,獲家人支持,讓他自由決定。他認為讀書比工作壓力大,回想以前臨考試特別緊張,要依賴飲葡萄適加雞精來提神醒腦;入行初期臨表演前要背熟歌詞、記舞步都好大壓力,最驚跟人說話。

ANSONBEAN說:「之前拍ViuTV劇《i.SWIM》,演一個周圍撩人『挑機』的男仔,跟我本身性格不同,起初接到劇本,未演已經很緊張。角色令我記起中學時期,參加聯校舞會派對的表演,試過被其他友校學生撩跳舞battle,好彩大家沒有衝突,只感覺不太友善和尷尬,不過都幫助我學懂面對事情。」

開心與曾比特成好友

ANSONBEAN認為讀書和工作各有苦有樂,求學時期很少參與社交活動,入行後克服心理障礙,逐步學習主動,人際關係有改善。他開心圈中也結交到志同道合的朋友,「做朋友彼此要夾,有時工作上合作多,慢慢熟絡變朋友。我和曾比特雖不同公司,但在不同場合經常遇到,大家同年出道又一齊爭樂壇新人獎,不過都是良性競爭,希望有機會可以交流合作」。

盼有日親自執導MV

經常天馬行空的ANSONBEAN對創作甚有興趣,經常自編、自導、自演及剪接,一手包辦製作短片或Vlog,已拍了20多條短片,但不敢公開,怕被人嘲笑。他解釋:「其中一條長約5分鐘的短片,我和弟弟拍攝時,赤裸上身對打,又用腳踢他落泳池,他還一人分飾兩角,可惜條片太多漏洞,不想公開。我喜歡拍故事簡單,包含動作暴力,但不血腥的題材,最緊要有型。」他之前翻唱Lil Nas X Jack Harlow歌曲《INDUSTRY BABY》,並借大熱韓劇《魷魚遊戲》內容拍成MV,就是他將構思告知導演的,外間反應好,令他信心增加,但自覺未夠技巧,盼汲取更多經驗,有日能為自己的MV親自執導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場地提供:香港海洋公園萬豪酒店

化妝:Jenny Shih

髮型:Alex So@The Attic

服裝:Levi's / Nike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