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部寬《DCU》首播收視今季最高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日劇《龍櫻》男星阿部寬主演TBS電視台冬季重頭劇《DCU》前晚開播,第1集收視率錄得16.8%,暫時成為今季日劇收視之冠,亦是該台在過去8年來,最高首播收視劇集(不計續集),並跟去年推出《天國與地獄》平起平坐。

《DCU》全名為「Deep Crime Unit」,是日本海上保安廳新成立的組織,專門調查日本海域發生的案件。首集講述DCU隊長阿部寬在多年前發生的海難事故中,拯救了童年的橫濱流星,後者長大後決定加入隊伍。由於DCU獲准在海上及陸地同時執法,被指權力過大,惹起其他執法部門不滿。

另一方面,由《異變者》成田凌主演NTV電視台醫療劇《逃亡醫F》,亦於本月15日首播,收視率錄得8.6%,成績未如理想。至於《銀魂》小栗旬主演NHK大河劇《鎌倉殿的13人》,前日播出第2集,收視率為14.7%,相比首集大跌2.6個百分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