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落視后今返加 不捨家人接工作需深思 鍾嘉欣:回去危險區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鍾嘉欣去年底帶同細仔從加拿大返港,當時有傳她爭奪無綫頒獎禮視后呼聲高,可惜最終敗給林夏薇,她表現大方被讚心理質素好。她辦完私事原定上周返加拿大,但香港爆第五波疫情,預訂的航班取消,延至今日才離港。對於失落視后,鍾嘉欣昨日出席活動時稱,人生會面對好多高低,珍惜每個令自己昇華的機會。疫情進入第3年,她相信大家會捱得過;又讚5歲女兒懂事,說準備1萬個吻及擁抱給她。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鍾嘉欣日前拍片透露,準備了視后的得獎感言,但未能在台上讀出,所以透過視頻公開。她最感謝老公和一對子女,稱仔女是她心中最大的獎,已經贏了。

第五波疫情影響行程

鍾嘉欣昨日在離港前到尖沙嘴出席商場活動,她表示與3歲兒子Jared留港一個月,原定上周回加拿大,但航班因第五波疫情取消,延至今日坐直航機離港,她祈求一切順利,「我回去危險區,都要接受14日居家隔離,大家祝福我,我會做好防疫措施,保持健康思想和身體,好好照顧自己」。

講到她失落視后,仍保持良好心理質素,嘉欣說:「多謝,人生一定面對高低,好多事發生身上,要珍惜每個令我們昇華的機會,面對所有事都會好的。好似我以前拍劇個角色叫好彩妹,有個好招數『笑口常開,好事自然來』,我常抱這個心態,今次回來,好感恩,疫情下都接到工作。」

讚大女懂事 禮物多行李超重

農曆新年鍾嘉欣要在隔離中度過,雖然欠缺過年氣氛,她認為身體健康已好:「疫情進入第3年,相信大家捱過就活得好,大家加油、保重,堅持一定得。」她又讚5歲大女Kelly已懂事,彼此分開一陣子沒有扭計,她笑說:「我個女說準備1萬個擁抱和親吻,等我回去一齊睡覺,好期待。」她稱子女好幸福,很多長輩送禮物,令行李也超重。

3歲兒子留港學識廣東話

鍾嘉欣承認最近有工作斟洽,因疫情關係,不想與家人分開太久,都要經深思熟慮,她說:「未有計劃何時再回港,可能一年後;其實我老公好多親戚在香港,若疫情過去,老公說會立即執包袱回來。」她發現3歲兒子Jared留港成長快,學會廣東話對答,「他好喜歡媽咪的朋友,又靚,而且經常陪他玩」。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