丁子朗為倒吊下體激凸解畫 200磅余德丞撞樣《瘦身男女》劉德華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余德丞、丁子朗主演無綫劇集《青春不要臉》前晚首播,劇情講述兩人童年時分別因肥胖及矮小被取笑,立志要擺脫「身形魔咒」。長大後丁子朗用盡各種方法增高,以及練出健碩身形。相對余德丞變了200磅肥仔,縱使食泥至生蟲,病倒消瘦,但惰性難改,他一度想將寄生蟲塞入肛門兼再食泥減肥。

余德丞為塞蟲露股

余德丞為角色犧牲露股,但不用特別化妝扮肥仔,由身形極具分量的PA阿震做他替身,增加真實感。劇組拍攝時要余德丞與阿震穿一樣的衫褲,做出一樣的表情動作,再以後期製作合成。為求精準,即使簡單的動作都要不斷重複拍攝。余德丞透露劇組安排武術指導從旁指導他與阿震,所有動作、表情,甚至節奏都要很一致。不少網民讚余德丞肥得好真,有點似電影《瘦身男女》劉德華的肥仔角色。

被讚製作認真有誠意

余德丞與丁子朗前晚於首播後,在社交網開直播,有網民留言稱丁子朗倒吊戲疑似下體現形,他笑說:「我想講凸出嚟嘅,其實係安全繩,因為倒吊有危險,所以要有安全繩。」

余德丞稱最難忘塞蟲戲,並說:「我覺得塞條蟲入去幾黐線,個角色為了瘦可以去到好盡。」《青》劇首集口碑不錯,有網民讚製作認真有誠意,看到很多昔日電視片段,勾起很多回憶,感動又好笑,簡單懷舊故事,拍出勵志信息,處理手法有創意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