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劇記者會變逼供大會 菜菜子追問戀情 松本潤:唔關你事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冬季日劇輪流開播,《女管家三田》遊川和彥自編自導的朝日電視台新劇《隔壁的Chikara》,松本潤和上戶彩合演,明晚(20日)壓軸登場,前日率先舉行記者會,台前幕後空群而出,跟松本潤三度合作的松嶋菜菜子,忽然關心拍檔戀情,令到38歲仍然單身的松本潤無法招架,只好笑着還擊:「唔關你事!」記者會無端變成逼供大會,惹來全場大笑。

《隔壁的Chikara》前日在東京舉行記者會,身兼導演和編劇的遊川和彥率領一眾演員包括松本潤、上戶彩、松嶋菜菜子、映美綺羅、清水尋也及長尾謙杜等亮相。新劇講述松本潤扮演小說家中越和良,雖然心地善良,做事卻總半途而廢,他跟上戶彩飾演妻子中越燈及兩名子女居於東京某小社區,由於和良熱心助人,解決居民困難,令到社區關係逐漸變得緊密融洽的溫情故事。香港觀眾可於「黃Viu」煲劇平台收看。

松本潤跟上戶彩相識20年,曾是堀越高校的師兄妹,可是入行以來從未合作,《隔壁的Chikara》成為「零的突破」。松本潤大讚對方「笑容可親,像陽光般溫暖」,彩妹禮尚往來表示,「他在高校時代,是個可以指揮全校學生的領袖人物,就算現在亦一樣」。

兩人首次合作,當然值得期待,松本潤跟松嶋菜菜子卻是老拍檔,先後合演《花樣男子》、《神七探偵團》及《隔壁的Chikara》,默契不言而喻,被問到對方在新劇有何變化?菜菜子大讚松本潤表現愈來愈成熟,說罷突然話題一轉,忽然關心他的感情生活:「你現在有拍拖嗎?有考慮過結婚嗎?說實在的,我很擔心你呢。」松本潤不料對方有此一着,顯得手足無措,唯有笑說:「唔關你事!」此言一出,逗得哄堂大笑。

《Dr. White》首播收視11.4%

就在《隔壁的Chikara》舉行記者會當晚,兩齣周一劇集陸續上演,而且收視不相伯仲,先說《我家的女兒,交不到男朋友》濱邊美波主演富士電視台醫療劇《Dr. White》,首播收視11.4%,此劇改編自《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》作者樹林伸的小說系列,第一集講述濱邊美波某日暈倒街頭,醒來記憶全無,自稱「白夜」的她擁有豐富的醫療知識和診斷能力,令資深醫生亦自愧不如。

至於菅田將暉主演富士電視台「月9」劇《勿說是推理》前晚播出第2集,收視12.7%,比首集微跌不足一個百分點。今集講述菅田飾演擁有超強推理能力的大學生,跟身分神秘的金髮男子(永山瑛太飾)一同登上前赴博物館的巴士,途中被人騎劫。另一方面,警方調查連環殺人案,由於4名死者並無關連,菅田能否協助破案?《勿說是推理》和《Dr. White》同樣在黃Viu轉播。

冬季日劇逐一亮相,暫時以《龍櫻》阿部寬主演的TBS電視台重頭劇《DCU》開播成績最好,首集收視錄得16.8%。他在劇中飾演日本海上保安廳新成立組織DCU隊長,原定昨日出席橫濱市舉行海上保安廳一日部長任命儀式,卻因病而缺席,活動亦因此取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