薛凱琪走出童話世界 與麥浚龍合唱另類偷情歌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0日

【明報專訊】薛凱琪與麥浚龍多年後再度推出合唱新歌《月球上碰面》,薛凱琪在這首歌面世前一星期,推出另一首單曲《月台上碰面》,看歌名便知有關連。兩首歌描述同一個故事、同一對男女;不同是《月球上碰面》添加了男生的聲音,以男生的角度出發。

薛凱琪出道以來演繹很多與「童話」有關的歌,被塑造成「童話公主」。她說:「從前的我受童話世界保護,對於這種虛構的善良與美麗有種莫名的執著,可能是因為一直在逃避面對真實的世界。」隨着日漸成熟,薛凱琪想法不再天真瀾漫,嘗試透過歌曲在「現實」與「夢幻」間取平衡,令麥浚龍產生「月台與月球」這個故事概念,麥浚龍說:「以前的薛凱琪代表日光,因為富有正能量,予人溫暖光明的感覺。但我想跟她做一首屬於夜晚的歌,讓大家接觸這女生比較貼近現實跟陰暗的一面。」

薛凱琪演繹每晚在火車月台上等待一個人的女生,對面亦有個男生同樣在等人,這種緣分令他們建立了有趣的關係,隔着火車軌曖昧聊天,交流中得到某種慰藉,但只限於眼神與言語,探討這樣算不算是「偷情」或「出軌」的關係?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