讚MIRROR三子《IT狗》演得好 凌文龍不介意被搶風頭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主攻電影及話劇的凌文龍,在ViuTV劇集《IT狗》首次擔正,播出兩星期,贏得口碑,獲讚對白幽默,諷刺時弊,收視亦不俗。劇中有人氣男團MIRROR三名成員楊樂文(Lokman)、邱士縉(Stanley)及陳瑞輝(Frankie)演出,外界焦點落在他們身上。身為主角的凌文龍不介意被「鏡仔」搶風頭,「不緊要呀,MIRROR三子演得好好,他們的努力大家會見證到。多得一大班『鏡粉』支持捧場,希望借助他們力量令大家更留意及追劇,自然也看到我們所有人的誠意付出,一齊雙贏啦!」

記者:林蘊兒

曾經憑《黃金花》奪得第37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的凌文龍,入行日子不短,有一定演出經驗;之前客串過劇集《歎息橋》,在《IT狗》擔正男主角,但沒以「前輩」自居。他覺得劇組每名演員都是平等,大家本着同一信念演好每個角色。埋位前大家預先溝通,有商有量「度」定演出細節位,可是當正式拍攝,現場真實反應又有意想不到效果。

不習慣開早收夜頻NG

凌文龍難忘與Lokman演一場對手戲,「在第2集,我和Lokman有場戲,由於沒預計拍攝時場景出現一些小錯誤,意外地提升Lokman角色的特質。因為臨場爆肚,我們只好盡量忍笑,忍得很辛苦,好彩導演都覺得搞笑所以收貨」。可能不太習慣拍劇要開早收夜的運作模式,凌文龍自爆一早開工未回魂,望見對手岑珈其的搞鬼表情頻頻忍不住笑,結果連累大家NG,真是老貓燒鬚。

10年前雙失飲酒亂花錢

《IT狗》故事講述凌文龍飾演的阿信本是銀行IT部主管,不幸被公司解僱,同時又與女友分手,失業加失戀雙重打擊,令他頓成「雙失男」。現實中的凌文龍亦有過類似遭遇,「大約10年前,工作不太如意兼失戀,不開心就約朋友飲酒訴苦,又亂花錢當發泄,結果收入月月清。那段頹廢日子維持約半年,當時真的非常窮,終於覺得沉下去不是辦法,於是收拾心情重新做人,現在想起都覺得幾可怕!」

挑選劇本角色自認固執

凌文龍有感同身受的經歷之外,劇中角色與他的人生也頗相似,同樣對未來很有抱負,為堅持自己信念會撐到底。例如劇中阿信研發新應用程式,原是為人服務,並非一心只想賺錢;創業過程卻面對不同困難及挑戰,仍不肯輕言放棄。自認性格硬頸的凌文龍,對演戲也一直抱有理想,堅持每部作品都帶信息給觀眾,所以挑選劇本和角色時特別固執,認為不適合自己的工作就不會接,經理人也勸喻無效。

儲夠彈藥盼留學德或法

演出橫跨舞台、電影及電視不同範疇,凌文龍的身分既是演員,也是節目主持和話劇導師,同時多棲發展。他透過教學,跟年輕一輩分享交流,啟發他對演戲有新思維,對幕後創作也產生興趣。他解釋:「疫情期間工作有一定影響,很多計劃都不停變,亦多了時間研究嘗試寫劇本,希望有一日能當電影導演,但沒有日子期限。其實我還有另一夢想,就是當儲夠彈藥,想去法國或德國讀書,修讀有關導演、攝影或戲劇的科目,希望這個夢想在我40歲左右可以達成。」

《造星IV》啓發想學舞

現年35歲的凌文龍自言行事偶然會有莫名衝動,不排除隨時坐言起行,不惜一切去追夢。正如他最近有衝動突然想學跳舞,「有次影相想學人擺出chok甫士,我竟然不識做。後來看了一班《全民造星IV》女仔的演出,她們表演時所散發的自信,擺甫士又靚,驅使我想學跳舞。雖然30幾歲人才去學跳舞,不過我有信心還跳得郁,可能只是比MIRROR差少少!」

服裝:Club Monaco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