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勵淇疫下佗仔留陰影暫不追B 林家棟遺憾未能跟四哥慶功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林家棟、周勵淇(Niki)、陳毅燊(ANSONBEAN)等昨日出席香港電台選秀節目《新時代奮鬥者》記者會,向25名參加者分享演藝心得。節目為期半年,由倪秉郎擔任校長,港台顧問(節目)何重恩稱有別於《全民造星》及《聲夢傳奇》,會重視參加者品德為主。

家棟及Niki為節目擔任客席導師,家棟表示會壓縮多年經驗灌輸給參加者,更會趁機為電影揀蟀,他說:「我覺得操守好緊要,發覺很多新人在片場經常只顧拿着手機,經常NG,確實令人十分泄氣,如果連劇本都沒看,更加不可原諒。」家棟監製的《殺出個黃昏》於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獲多個獎項,透露因疫情,沒機會相約出來慶祝,「替四哥(謝賢)得影帝高興,希望我將來的劇本寫得再好一點」。問可有信心於金像獎獲獎?他表示這兩年累積拍了10多套戲,好「勁揪」,但不敢講睇好自己。

免兒子過早睇手機 拒上學前班

Niki表示暫時專注留港工作,之後會為兩套戲開工,兒子隨她留港生活,並稱疫下最大影響是一歲多的兒子要以zoom上學前班,「兒子未看過手機和電視,我和老公商量後,已決定不讓他上網課,自己陪兒子玩,最慘是到樓下公園玩也不可以,他見到公園封了,冇得玩鞦韆都喊」。Niki憶起懷孕時遇上疫情第一波,覺得好大壓力,有很大心理陰影,怕再次在疫下懷孕生仔,會覺得很痛苦,擔心抑鬱,故決定今年暫時不會有造人計劃。

Niki透露兒子遺傳了她與老公的演藝細胞,見她的同事到訪家中,即又跳又唱展示十八般武藝。問會否允許兒子參加選秀節目?Niki稱囝囝曾獲邀拍廣告,遭她拒絕,希望兒子18歲前,她還有監管權盡量保護他,不讓兒子出鏡,讓他在普通和開心的環境長大,她說:「18歲想參加,我不會反對,甚至若有能力會幫手,即使18歲之前想參加,我也不會阻止,都會考慮。」

記者:林祖傑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