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李佳芯傳緋聞 禁合照需保持距離感受辱 「蟲草大王」陳恩德抽無綫千萬廣告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李佳芯(Ali)去年中與陳炳銓分手後,跟有「蟲草大王」之稱的陳恩德傳緋聞,Ali多次否認。日前有報道指兩人秘戀逾一年,網上流出多張合照,Ali發聲明與陳恩德劃清界線,表明與對方不會有任何發展空間。Ali原定昨日出席陳恩德公司的NFT發布會,但前日公關突然表示Ali不會出席,改由王丹妮與丈夫羅孝勇及蔡潔代替。陳恩德昨表示邀請Ali出席活動時,其經理人提出不能合照及保持距離等苛刻條件,他感受辱不能接受,決定不用Ali出席,亦抽起每年耗資逾千萬在無綫落的廣告,並希望無綫高層樂易玲給他一個交代。另一方面,陳恩德強調Ali是好人,大家仍是好朋友。樂易玲昨晚回覆傳媒表示,尊重和保護藝人意願是經理人的基本責任。

陳恩德昨日在活動上,逐一跟獲邀出席的藝人合照,包括司儀鄭裕玲、張繼聰、許廷鏗、王丹妮、羅孝勇、蔡潔、張天賦、戴祖儀、C AllStar、洪嘉豪等。

要求大合照保持距離

陳恩德接受傳媒訪問時被問到是為避緋聞或其他原因,才決定不用李佳芯(Ali)出席昨日活動?陳恩德即要求在律師陪同下回答,「無綫提出苛刻條件,她(Ali)的經理人突然提出特別要求,說在活動上不可以跟我合照及一同訪問,大合照也要保持距離,要相隔幾個人。在我公司立場,覺得好冇禮貌,甚至是帶點侮辱的要求 」。陳恩德自言沒和Ali經理人直接對話,是在同事處得知有此要求,他有傳WhatsApp問Ali「係咪你主意?」但她沒有回覆。

要求樂易玲交代

問二人關係是否轉差?陳恩德稱Ali之後有回覆,說是公司的要求,他說:「是私人內容,不講了;不是Ali的問題,是我們需要尊重,今(昨)日出席活動的嘉賓,起碼都要介紹和影張相。首先我要聲明,我不是個喜歡影相的人,我很怕影相。我講我的立場,亦因為這個原因,cut了她,不用出場,但這是無綫問題,所以公司已去信投訴,亦抽起所有在無綫的廣告,我覺得以我一個每年用千萬元計的客戶而獲得這種待遇,簡直侮辱緊我。(會否傾和解?)我覺得樂易玲要交代!」在旁的律師表示已出信給無綫,會書信來往,希望達成共識。

照送NFT禮物 避談是否追Ali

問陳恩德是否追求Ali?他以私人問題不回答,稱很多人問他Ali為何不出席,屬於公事才解釋一次。再追問是否追求Ali?他說:「她是我的好朋友,就算她今(昨)日沒有出席,我亦會送NFT的禮物給她,其他私人事就不回答了,她想點講,我完全尊重她講任何說話,我覺得不需要去跟她講任何說話,大家是朋友。」不過他表示不會給予Ali出場費,因為是無綫收取。至於會否告Ali違約?他的律師即代答:「我們因為會書信來往,這個我們會處理。」

提到Ali在聲明中跟他劃清界線,稱今後不會跟他有任何發展空間,陳恩德說:「她想點講都沒所謂,我的原則是不特別去傷害她,她是一個好人。」陳恩德接受電視台訪問時,無綫娛樂新聞台都有遞咪訪問。

樂易玲:保護和尊重藝人意願

昨日無綫助理總經理(藝員管理及發展)樂易玲就事件回覆傳媒表示,昨日無綫旗下藝人蔡潔、戴祖儀、羅孝勇等都有出席該活動,公司一向與各廣告客戶保持良好關係。從媒體報道,昨天活動有多名藝人出席支持,場面熱鬧。至於藝人在公司工作以外的商業活動,保護和尊重藝人意願,都是經理人的基本責任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