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詠琪被呂爵安叫媽咪勁冧 吳君如爆鄭中基怕老婆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吳君如、鄭中基(Ronald)、梁詠琪(Gigi)為合演的賀歲片《闔家辣》接受訪問,其間勾起3人不少回憶,大談昔日合作往事。Gigi難忘10年前在北京拍攝電影《嫁個100分男人》中途停工幾天,皆因男主角Ronald要趕回港迎接女兒出世。Ronald說:「結果我趕不及,飛機延遲了,我落機便收到女兒照片,護士說女兒最細粒,但喊聲最大。」

Ronald笑稱對Gigi感歉意,在她臨結婚前,推介她品嘗街邊串燒,引致食物中毒,病足一星期;Gigi叫Ronald現在不要讓女兒亂吃東西,Ronald笑稱不敢了。兩人回想昔日在台灣為唱片宣傳時,曾為吳君如主持的綜藝節目任嘉賓,3人一起拍戲還是首次,大家合作很愉快。

君如自認家中Big Boss

Ronald與Gigi今次被撮合為夫婦,戲中有不少鬧交戲,二人笑言跟現實生活好大差異。Gigi說:「我對住老公好溫柔,况且也不懂用西班牙語鬧交。」君如爆Ronald怕老婆余思敏,Ronald笑言:「我笠水呀,生小朋友後,都集中照顧家庭。」外表強勢的君如笑認是一家之主,「女兒說我是家中的Boss,無辦法,每個家庭都有矛盾,大家想法不同,始終家裏的事要做決定,我自然擔當這個角色」。

對Edan讚不絕口

講到MIRROR成員呂爵安(Edan)飾演Ronald與Gigi兒子Coba,君如演Coba姑媽。君如稱最初曾擔心Gigi抗拒角色,Gigi笑說:「君如帶劇本約見我,務求令我沒有藉口推戲,其實我沒有心理關口,之前拍《香港仔》都演過母親,計一計數,我的確生得出廿幾歲仔。」她讚Edan為人真誠和謙虛,合作舒服,「Edan來到片場就叫我媽咪,好冧」。

君如知道Edan性格較理性,怕應付不了喊戲,曾想過辭演,所以運用不同方法,幫他跨過這一關,「Edan說他是MIRROR中最難喊出來的成員,本來叫他嘗試飲兩啖酒放鬆心情,又怕他飲醉不能拍下去。於是殺他一個措手不及,突然拍喊戲,Edan好緊張,我叫他用力擁抱我,加上Gigi和Ronald發功,他終於能將情緒爆發出來,我們將武功傳授給他,Edan肯定勁過其餘11個隊友」。

分享子女軼事

君如透露15歲女兒陳是知在演藝家庭成長,耳濡目染下,愛上演戲、跳舞、唱歌,繼《媽媽的神奇小子》讓她有一秒出鏡機會,《闔家辣》女兒也有一秒演出,飾演辦公室接待員,「她有興趣做這行,我絕對批准,今次我給女兒100元利市,鼓勵她演好一點」。

Gigi稱女兒未懂追星是什麼一回事,只知道母親是歌手。Ronald分享大女遺傳愛唱歌,細仔有搞笑天分,並笑說:「我個仔喜歡恐龍,他說長大後想做恐龍,我叫他加油,一定支持他。有次我個仔跟同學閒聊,他說:『我like Maggi, Maggi is very good』,我以為新抱叫Maggi,原來他喜歡吃美極鮮醬油。」

場地提供:香港瑰麗酒店 Rosewood Hong Kong

吳君如/形象:Ricky Kwok

手飾:Tiffany & Co.

鄭中基/服裝:KOWLOON CITY BOY, VO-YAGE

鞋履:Zegna

梁詠琪/髮型:Nick Lam @Orient4

化妝:CircleCheung@NDn.Co

記者:鍾一虹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