奇洛參與「西藏之家」慈善騷 網民稱杯葛 《22世紀殺人網絡4》內地票房慘淡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據《滾石》雜誌、NME網站等報道,荷李活男神奇洛李維斯(Keanu Reeves)有份參與3月3日「西藏之家」(Tibet House)的網上慈善音樂會,觸怒內地網民,稱要杯葛奇洛主演的《22世紀殺人網絡:復活次元》,截至昨天該片在內地上映13天,累收7711萬人民幣,頗為慘淡。

根據資料,美國「西藏之家」是應達賴喇嘛要求而成立的國際非牟利文化保護組織,旨在保存、呈現及保護西藏古代傳統、哲學、心靈科學、藝術及文化。自1989年起每年都會舉辦慈善音樂會,已故男歌手大衛寶兒(David Bowie)亦曾參與。今年3月3日會舉行「西藏之家」網上慈善演唱會,根據上周發布的宣傳海報,曾為《此時此刻》、《活佛傳》等電影配樂的作曲家Philip Glass擔任藝術總監;除了奇洛李維斯,被譽為「Punk教母」的Patti Smith、男歌手Iggy Pop等亦會參與演出。

雖然海報上沒明言奇洛李維斯參演什麽項目,但他曾經夾band,在1991年組成的另類搖滾樂隊Dogstar,擔任低音結他手,並推出過《Our Little Visionary》及《Happy Ending》兩張專輯,又參加過不同的音樂會演出。

累收7711萬人民幣

不過,奇洛李維斯參演「西藏之家」慈善音樂會的消息曝光後,不少內地網民留言表示反感,「是不是有毛病,西藏關你屁事」、「謝謝你永遠滾出中國市場」、「正式宣告退出中國市場?」也有網民搞笑牽涉到奇洛主演的《殺神John Wick》劇情,「別急着激動,基努里維斯(奇洛內地譯名)可能是因為狗被殺,去西藏買藏獒了」。另外也有不少內地網民表示要杯葛正在內地上映的《22世紀殺人網絡:復活次元》。

《22世紀殺人網絡:復活次元》本月14日在內地上映,截至昨天晚上7時,累收7711萬人幣,位列第8;美媒日前報道大陸票房時,也說該片成績慘淡,而且早跌出前5位置。昨日內地最高票房三甲,全屬內地製作,分別是位列冠軍及累收近9億人幣的《穿過寒冬擁抱你》,黃渤和賈玲主演,講述疫情下平凡愛情故事。票房亞軍《誤殺2》由任達華、文詠珊等主演,據報改編自丹素華盛頓(Denzel Washington)舊作《燃眉之急》,講述兒子需接受心臟移植手術,父親為救兒子闖入醫院挾持人質,與權貴及警察搏鬥,在內地已上映41天,累收10.8億人幣。排票房榜第3位的《李茂扮太子》則是古裝喜劇,公映26天,收4.3億人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