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港過年兼拍劇 想戲鬥陶大宇 黎耀祥:唱歌咪搞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黎耀祥(祥仔)、龔慈恩、鄭俊弘、蔣祖曼及朱敏瀚合演黃偉聲監製的無綫新劇《輕.功》(暫名)昨日開鏡拜神,祥仔一身古裝造型飾演已退休武打演員,他慶幸打戲不多,主要講述電影和幕後人的故事,亦有兩代人之間的溫情倫理。

盼年底開拍《巾幗梟雄4》

祥仔之前離港10個月到內地發展,日前返港度歲及為新劇開工。他與鄧萃雯(雯女)之前擔任內地綜藝節目嘉賓,他稱雯女剛巧在內地,夾到時間便一起上節目。至於何時再合作拍劇?祥仔說有機會,努力中,對上一次合作已是10年前。至於《巾幗梟雄4》籌備中,期望今年底有可能開拍。他否認因自己太忙難度期才遲遲未開拍,稱真正原因留待高層解答。祥仔返港後開心見到好多朋友,知道陶大宇也返港,希望有機會跟對方合作拍劇。陶大宇最近轉唱歌會否一齊合唱?祥仔笑說:「唱歌?唔好搞我啦!」有網民替鍾嘉欣失落視后獎感不值,他認為賽果屬見仁見智 ,視乎投票制度,如果今年沒有獎,明年可以重來。

蔣祖曼演黎耀祥女兒,她說有視帝級祥哥、最佳男配角朱敏瀚做對手,心情緊張。她還擔心要經常拍駕車戲,自知技術麻麻,要一邊演戲一邊駕車兼講對白。

鄭俊弘每晚播音樂胎教

準爸爸鄭俊弘表示除拍劇外,盡量留家陪懷孕太太何雁詩,收工返家必定全身消毒,平日也減少外出。他見到太太孕肚一日比一日大,心情緊張又興奮。提到何雁詩修讀音樂課程,要創作音樂當交功課,幾乎日日寫歌當送給腹中兒子。他每晚跟兒子傾偈及播音樂當胎教,BB在肚內有不同反應,包括會跳、郁動甚至打筋斗,聽莫札特和《獅子王》音樂反應特別大,相反聽他的歌《投降吧》則沒什麼反應。他爆太太懷孕後口味變,愛吃甜,又扭計要吃快餐店薯條。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