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天樂成內地首名百億票房港星 《G風暴》拍檔齊恭賀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古天樂(古仔)主演的反貪風暴系列最終章《G風暴》於去年除夕上映,6日後就被迫停映,票房暫時錄得600萬港元,演員們期望戲院重開後,電影能繼續跟觀眾見面,無奈戲院停業再延長至2月17日。不過《G風暴》在內地仍然上映,目前票房已破6億元人民幣。古仔貫穿5集風暴系列,飾演廉政公署首席調查主任,加上過往參演電影在內地累積的票房,憑《G風暴》正式成為內地首名擁有百億票房的香港演員。

入行29年 為影壇出心出力

古仔入行29年,是多產的電影演員,為影壇出心出力。反貪風暴系列電影的首4集,在內地取得不俗的票房,分別為《Z風暴》9517萬、《S風暴》2.08億、《L風暴》4.42億及《P風暴》7.99億,再加上《G風暴》目前收6億,即反貪風暴系列已佔古仔百億票房逾20%。《G風暴》演員張智霖、宣萱及鄭嘉穎戥古仔高興,張智霖表示古仔是跟他合作最多的男演員,見證對方一路走來不容易;宣萱亦跟古仔多次合作,讚對方是好拍檔,還讓她學了很多;鄭嘉穎表示古仔一直以來的堅持,終於得到回報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