卡斯柏烏尼奧舉殯 《時裝巨人》拍檔扶靈

文章日期:2022年01月30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愛到世界盡頭》法國影帝卡斯柏烏尼奧(Gaspard Ulliel)本月19日在阿爾卑斯山滑雪期間墮地重傷,送院搶救無效,終年37歲。當地檢察官前日發表調查報告,證實事發時卡斯柏並無戴上保護頭盔,是其致命原因,跟他相撞的40歲立陶宛遊客戴了頭盔而逃過一劫,判定卡斯柏死於意外。

英年早逝的卡斯柏,本月27日在巴黎聖厄斯塔什教堂舉行喪禮,近千名親友及電影人到場,陪他走完人生最後一程。教堂門外放置卡斯柏的巨型黑白照,好讓「法國第一美男」的完美形象,永遠留在影迷心目中。曾跟卡斯柏合演《時裝巨人的狂情歲月》的比利時男星謝洛美雲尼亞(Jeremie Renier)有份扶靈,模特兒女友Gaelle Pietri及6歲兒子Orso則站在教堂外,目送靈柩被抬上車準備離開,神情哀傷,部分親友更忍不住掩面痛哭。

卡斯柏入行超過廿年,圈中人緣甚廣,當日出席喪禮的影壇巨星包括《愛到世界盡頭》拍檔娜妲莉貝爾(Nathalie Baye)和蕾雅絲端(Lea Seydoux)、合演《情迷伊娃》的伊莎貝雨蓓(Isabelle Huppert)、法國影后嘉芙蓮丹露(Catherine Deneuve)、《聲光伴我飛》美蘭妮緹雅利(Melanie Thierry)、《黑天鵝》雲遜卡素(Vincent Cassel)及康城影展總監Thierry Fremaux等,陣容媲美大型頒獎禮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