黎明大年初四送驚喜 舊歌新詞《全身想旅行》唱出心聲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黎明在「立春」的大年初四為大家打氣。疫情下無得去旅行,他邀請好友林日曦將他1999年推出的《眼睛想旅行》填上新詞成為《全身想旅行》,唱出想去旅行的心聲。黎明在社交平台留言,稱人哋有神童預言,而他不是預言者,就將此曲送給大家回憶疫情的所有經歷,各人有個人信念,他亦一樣。

預言60天內成過去式

黎明又說《全身想旅行》是自己,「牙痕痕斷估預言,今次聽完此曲,不超過60天便可將佢拋諸腦後,成為過去式,往後亦毋須再聽,因為疫情也只是我們生命中一點具挑戰性的小過客,此過客亦好似刺客,傷害了好多無辜,最後大吉利市請原諒我,新正頭講啲咁嘅嘢,我亦相信人類能接受不同時候的挑戰,包括對抗疫情種種等等」。

填詞林日曦:首歌好短因為懶

歌詞最後幾句:「呵~個肚都想旅行 呵~我血管想旅行 呵~我眼睛想旅行」。為《全身想旅行》填詞的林日曦解釋這首歌好短(1分45秒)的原因是他懶,笑言唱半首效果才是最好。此曲MV在YouTube上架20小時逾21萬點擊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