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抱招財貓催運 黎諾懿等適當時機開展飲食王國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壬寅虎年,虎屬貓科動物,黎諾懿實行抱招財貓向《明報》讀者拜年。他被貓貓包圍,以多年的養貓經驗,很快便征服店裏最驕傲的貓咪「妹妹」,貓咪還爬上他的膊頭送愛的抱抱。「妹妹」對他情有獨鍾,訪問時陪伴左右,還有「笨豬」、「笨笨」與「妹豬」陪玩,虎年定旺桃花結善緣,兼虎虎生威招財。

近年黎諾懿在農曆新年前特別忙碌,要為他建立的食品品牌忙做善事,推出糕點送贈弱勢社群。他稱「店小懿」成立的初心是回饋社會,有善長支持買大批糕點送贈慈善機構,他亦沒有視這些是賺錢的生意。時常被問及捐多少錢?他會說是心意,不是數目大小,今年便捐贈香港盲人輔導會給有需要的人。他愛煮食,但不喜歡用煮食賺錢,見別人品嘗他的食品會好開心,若以賺錢為目標,會對自己要求高兼壓力好大,待有心力與適當時機,才開展他的飲食王國。

研製賀年菜式「鮑魚撈起」

黎諾懿在熒幕展現了廚神的風範,今年他研製新賀年菜式「鮑魚撈起」,他說:「重點是我煮的鮑魚汁,一般『撈起』的醬汁也是酸甜的,今次我用鮑魚熬汁,是不同口味。」他親自下廚包辦16人的菜式也沒難度,但他在家中很少展身手,朋友到訪或老婆特別要求時,他才會下廚。

好友伊健未抱過「小冬牛」

黎諾懿家中有大仔「小春雞」外,去年還添細仔「小冬牛」,一家四口齊賀年。問今年農曆新年是否特別熱鬧?他稱由於細仔只有一個多月大,疫情下要特別小心,故盡量避免朋友到訪,連好友鄭伊健也未抱過「小冬牛」。過往他們習慣是大年初三相約食開年飯。提到4歲半的哥哥「小春雞」已大個仔?黎諾懿稱不執著傳統新年習俗,故不會要求兒子向長輩斟茶或其他儀式。至於兒子的利市?他坦言有時會用了,反正也是存放銀行,「小春雞」暫時未懂得錢的價值,只知道可以用錢買東西,現在不急於教他理財,待他八九歲才再打算。

回歸劇組 戲鬥陳自瑤

過往兩年,黎諾懿參與綜藝節目演出外,更兼任幕後監製工作,其中有在馬來西亞播出,觀眾反應很好。他說希望虎年疫情退去,回復正常的生活與工作,他監製的節目可以出埠拍攝,例如往馬來西亞。他對綜藝節目的幕後工作有興趣,只要啱主題,製作的自由度很大,未來他會循這方向發展,相比較下做劇集的監製複雜得多。不過,演出電視劇仍是他的本業,已兩年沒有拍劇,農曆新年後會開工投入劇組;今次跟陳自瑤合作,是有關婚姻的故事,跟編劇曾合作《BB來了》,聽故事也覺得吸引,視為新嘗試。

場地提供:夢樂園(尖沙嘴)

記者:唐嘉晞

攝影:鍾偉茵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