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封新一代笑匠 呂爵安稱受不起 只算「小諧星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呂爵安(Edan)憑港版《大叔的愛》誇張爆笑的演出彈起,被喻為「新一代笑匠」,獲監製兼演員吳君如垂青,找他參演賀歲片《闔家辣》,飾演鄭中基和梁詠琪的兒子。對於被封為「新一代笑匠」,Edan「嘩」了一聲說不敢當,認為自己最多是個「小諧星」,「不要這樣說,這個稱號是誇大了,我絕對擔當不起,希望將來擔當得起啦,但相距甚遠,現在連演戲都稱不上認識,怎稱得上是『笑匠』。喜劇其實更加難拿揑,我有份喜感及節奏觸角,但談不上叻,仍在學習中」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Edan認為成功笑匠要一開口便引人發笑,笑話和話題要緊貼潮流,大眾有共鳴,「為何那麼多人都說喜劇很難,因為每個人對好笑的定義都不同,甚至不同年代,大家對喜感和好笑的定義都有所轉變,以前覺得十分搞笑的電影,現在重看,可能不再好笑」。

喜歡搞笑 做綜藝節目

自小喜歡看喜劇的Edan,是周星馳和鄭中基的粉絲,視二人為學習對象和目標,今次可以與鄭中基合作,既驚且喜。

經常以搞笑姿態示人的Edan不擔心被定型,以及影響在MIRROR的歌手形象。他說:「我本身也喜歡搞笑和做綜藝節目,能夠帶給觀眾歡樂,並不是件壞事,所以沒想太多。」

他透露《大叔的愛》田一雄的角色可能太極端,之後找他演出的電影《過時過節》及劇集《i.SWIM》都不搞笑,就算賀歲片《闔家辣》,也不像他在《大》劇中那樣瘋狂。他說:「看完這些作品,不會那麼易將我定型,反而覺得Edan可塑性很高,不單只識搞笑。」他形容自己百變,可以搞笑,又可以認真和型格,未來期待有更多不同挑戰。

不夠叻所以要雙線發展

至於偶像包袱,Edan表示絕對沒有,認為在音樂方面已經好有包袱,其定位又不是好偶像派,所以無需在其他方面再有這種包袱。不過他自言有底線,叫他全裸,他不會即時答應,都要考慮。Edan說:「我條路不可以單一,不是因為覺得自己演戲和唱歌都有才華,是如果我單一好叻可以單一,問題是我不夠叻,所以才要雙線發展。」

場地提供:香港瑰麗酒店

呂爵安髮型:Man Chan@Chic Private I salon

服裝/珠寶:Sandro, Giuseppe Zanotti /Bulgari

化妝:Giann Cheung、Mayling Suen @Annie G. Chan Makeup Centre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