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身故事為藍本 陳可辛邀執導 鄭晉軒首次拍戲 最初戰戰兢兢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闔家辣》是鄭晉軒首次執導的電影,他覺得做導演最難處理是現場決策,「一個鏡頭嗌完cut,大家會望着我,聽我說好與否,要拍多一個嗎?拍多一個的話,要講解為何要拍多一個,有何不足地方。幸好監製吳君如給我很大信心,頭兩天真的戰戰兢兢,嗌cut後不敢出聲表達意見;慢慢下來,他們幫我很多,給我很大創作空間。4名演員又各具特色和喜劇節奏,演繹到我寫的笑位」。

《闔家辣》以鄭晉軒在疫情期間似看不到出路,製作辣椒醬推出市面為藍本,他說:「吳君如對我的故事很感興趣,約我出來再聽我的故事,當時陳可辛和鄒凱光也在場;聽完後,陳可辛叫我做埋導演,我有45分鐘腦海一片空白,但他們給我很大信心,我就膽粗粗一試,對我來說這一年是精讀班,由創作到拍竣,給自己70分,不足之處是有些東西處理得不夠純熟。」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