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凱晴邵初望疫情盡快過去 宋宛穎盼年底開關探望家人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2021年對於應屆港姐冠軍宋宛穎、亞軍梁凱晴及季軍邵初而言,絕對是不平凡的一年;虎年新開始,3人目標一致,朝演藝之路進發。她們又趁農曆新年即席揮毫,寫揮春向《明報》讀者送上祝福!

寫揮春玩食字

3名美貌與智慧並重的港姐大玩食字,宋宛穎寫「宋(送)牛迎虎」,盼疫情和去年不好的事情統統送走,迎來美好的日子。梁凱晴盼「梁(良)朋歡聚」,她表示農曆新年本是親友相聚慶祝的日子,希望疫情快點過去,大家可聚在一起。邵初覺得最緊要「邵(笑)口常開」,祝大家開心、平安,明白疫情下不能外出,心情難免受影響,大家一齊捱過這艱難時刻。今年是她們入行後首個農曆新年,3人已準備開工利市以表心意,答謝自參選以來幫助過她們的人。

回顧過去一年,3人最難忘是參加香港小姐。宋宛穎回想參選時未在最佳狀態,有點微胖,就是憑「堅持」和「毅力」減磅,希望鼓勵其他女仔外,這兩個信念對她在娛樂圈打拼也非常重要,所以會一直堅守。梁凱晴表示參選至今人生有很大轉變,她本是返朝9晚5的上班族,工作性質與現在很不同,首次接觸幕前工作,亦學會打扮,個性亦比以前有自信。邵初正學習在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下做好自己,因知道沒辦法滿足所有人,有時滿足到,自己也未必開心,所以好的批評會接納,不好的亦不要太在意,要學懂調節心態。

至於新年願望,宋宛穎希望疫情快點過去,大家回復正常生活,年底能順利開關,她已很久沒探望家人。梁凱晴和邵初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和開心,梁凱晴覺得戴住口罩,人與人之間好像多了層隔膜;邵初笑言現在連發夢都想着不用再戴口罩坐飛機的一刻。

梁凱晴期待快點拍劇

工作方面,宋宛穎去年首次擔任台慶司儀表現獲好評,為她注入強心針,她希望先做好主持工作,也想拍劇,待機會來到時再鑽研。邵初參與《識貨2》後多了人認識,她表示在陳敏之和阮兆祥等兄弟姊妹帶領下,做得很輕鬆,很感恩獲讚做得自然和投入;劇集方面,她覺得不需要急,希望透過上堂,再慢慢由演小角色開始。對於兩名好姊妹率先彈出,梁凱晴自言不心急,也期待可快點拍劇,外表斯文的她希望有機會挑戰有型打女角色,加上平時有學泰拳,相信能應付。

選男演員合作口味不一

若有機會拍劇,想跟公司哪名男演員合作?3人口味不一,宋宛穎心儀出爐視帝譚俊彥,覺得對方在《換命真相》演得非常好,「很想從他身上偷師,他戲外亦很惜太太和小朋友,是好先生的模範」。梁凱晴非常欣賞周嘉洛,覺得對方自帶喜感,「我見到他的樣子已覺得很開心,跟他拍劇應該很輕鬆」。邵初就揀最近合作的阮兆祥,大讚對方是好前輩,不只愛搞爛gag,還教她很多道理,令她獲益良多。

記者:陳釗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