獲飛躍進步獎激發事業心 羅天宇誓撐起頭家 盡快讓母享福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0日

【明報專訊】羅天宇2008年參選「香港先生」獲少年組冠軍後加入無綫至今快14年,先後拍過處境劇及近50齣劇集大小角色,累積經驗和演技,今年初獲飛躍進步男藝員獎。以往對事業抱隨遇而安心態,默默工作,隨年紀漸長,34歲羅天宇決定要好好把握每個演出機會。藉虎年新開始,祈求事業發展更進一步,希望母親和家人,如他家中兩頭愛貓一樣精靈健康「虎虎生威」。

羅天宇對家中兩頭同樣7歲的布偶貓Artemis,和英國短毛貓Luna寵愛有加,全家均視牠們如仔女,惜到燶。他手抱Luna合照,笑言像抱「老虎女」過年應節,希望全家人在新一年也像她生生猛猛,還趁虎年許下3個新年願望。「首先是健康,母親年紀漸大,又有家族遺傳病,最希望是身體健康。其次是開心快樂,過往家裏有不開心的事發生……第三就是團圓,一家人最緊要聚在一起。」

天宇今個農曆新年期間要開工,但也盡量陪家人過節食飯和拜神攝太歲,祈求今年事業順利和身體健康。

演好每個角色報答母親

有感母親年紀不輕,身為家中長子的天宇自覺有責任撐起頭家,感激媽媽多年一直投放不少心機在他與弟弟胡㻗身上,從來沒有催逼二人,只求兩兄弟健康開心就夠。

他決定盡力做好每個角色報答母親,暫時未敢有任何承諾,「媽咪沒有講過想我當視帝,可能知我能力有限吧。她只說『仔,你快啲紅啦,否則我驚沒命享你福』,聽完她的話很心痛,所以希望做得更好,才有能力照顧母親,很欣慰這方面我和弟弟目標一致,會一齊努力。」現時和母親及弟弟同住,天宇目標將來購置比現時更大的單位,讓家人住得舒服。

盼繼續唱歌兼闖影圈

目前已完成《法言人》和《旁觀者》兩齣新劇,由於以往演出斯文正經角色為主,天宇希望新一年有機會挑戰動作打鬥戲,或性格與他本人反差極大的角色。他直認對唱歌和拍戲甚有興趣,「去年唱《我家無難事》主題曲,終於有一首屬於自己的歌,感覺好奇妙。雖然不一定要成為歌手,但盼有機會唱自己演出劇集的主題曲或片尾曲,我有跟不同老師學唱歌,間中拍些短片在網上分享。入行多年,我從未試過拍電影,曾路過片場見到電影場景很有真實感,很想體驗拍劇和拍戲的分別」。

場地提供:Maison Gaia@K11 MUSEA

記者:林蘊兒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