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真真疫下冒險開戲 以愛治癒人心 無奈新片未能在港上映 內地單日票房近5000萬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由黃真真執導,台灣男星劉以豪和內地女星娜扎主演的電影《不要忘記我愛你》原定在今個情人節檔在港與內地同步上映。由於第五波疫情肆虐,限聚令延至2月24日,香港的戲院關閉,上映檔期有變,黃真真感無奈。幸好昨日迎來好消息,《不》片前日於內地開畫,單日收近5000萬,打入新片票房三甲。對於在疫下仍冒險開戲,黃真真表示現時社會更需要愛,希望透過她的愛情片治癒人心。

記者:柯美

黃真真稱《不》片去年7月在成都開拍,其間在拍攝現場附近曾出現兩宗感染過案,劇組借醫院取景受影響,幸好兜兜轉轉,擾攘了一會,最終仍是借到心儀的醫院取景拍攝。真真說:「拍攝了兩個月,有一個月非常緊張,邊拍邊擔心入住的酒店一旦有人染疫被圍封,便要停拍,影響拍攝進度,也會超支,幸好取景地點沒感染過案,電影才得以順利完成。」

疫下仍冒險開戲,真真覺得現時社會更需要愛,像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和《皇家特工:第一任務》都講愛,所以她也拍部愛情片來治癒大家。

劉以豪娜扎拍吻戲不害羞

至於找劉以豪和娜扎演出,真真稱之前看了劉以豪主演的《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》,覺得這男生帶點悲傷,又予人暖男和溫柔感覺,很適合拍愛情片,娜扎則看中她的清純,真真說:「很多女演員試鏡,最後揀了娜扎,她不是最美,但有氣質、清純,反應好真。看過我電影的觀眾都知我喜歡真實的即興反應,好生活化,不作狀,兩個人乜都傾得一餐,笑得一餐才叫做愛情。娜扎和劉以豪之前合作過,很有默契,應付多場kiss戲也不害羞,很自然,這就是我所要求的。」

《不》片日前於北京舉行首映禮,娜扎與劉以豪到場造勢。兩人表示「拍哭戲哭到停不下來」,還自爆拍吻戲非常有默契,劉以豪說:「我們拍了很多劇本中沒有寫的吻戲,導演會要求我們即興發揮,令現場氛圍十分熱烈。」

從電影尋浪漫 不求男友給驚喜

真真擅長拍愛情片,亦喜歡拍愛情片,因每次就像自己也談了一場戀愛,「我有固定伴侶,生活很愜意,但也想尋回這種甜蜜感覺,在戲中,想幾浪漫就拍幾浪漫。不是男友不浪漫,但我不可以控制他,要求他製造浪漫,叫他給我驚喜,製造浪漫就不是浪漫」。

真真與男友拍拖多年,無意結婚,覺得婚姻不適合她,又沒有生兒育女計劃。她說:「不結婚要維持一段關係,這種感覺好正。雖然很多人會話冇一紙婚書冇安全感,但其實有,亦不代表不會分開。身邊有很多朋友,因疫情被迫困在一起,發現不適合而分手,亦有有問題的夫婦因朝夕相對,重新認識對方,打破隔膜而有轉機。疫情令我覺得要活在當下,以前我會定下很多目標,給自己很大壓力,現在最重要享受今天,將今天的問題盡量解決,因很多東西非自己能掌控。」

曾受情傷 不再執著

不過在愛情路上,真真也像戲中主角一樣經歷過甜酸苦辣,她說:「我在紐約讀書時,跟拍拖6年的男朋友分手,痛苦了兩年,經常飲酒麻醉自己,但那次跌到落谷底之後,對愛情沒那麼執著。(家人有否擔心?)他們從來不會擔心我,因為四姊妹當中,我雖然排第二,但性格最強,他們當我是女強人,什麼都能自己解決。幸好有以前痛苦經歷,才可以寫得出愛情的甜酸苦辣。」

場地提供:the wave(觀塘)

化妝:joe w

髮型:Alex Chan @DA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