娛樂新聞台主播精通5語言 獲C君邀主持綜藝節目 鞏姿希爆拍檔陳嘉慧向Oppa「抄牌」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鞏姿希(Krystl)精通廣東話、普通話、英語、日語及韓語5種語言,曾於英國、日本、韓國居住留學,被J2台節目創意總監C君(鄭詩君)賞識,由娛樂新聞台主播跳到綜藝節目主持,與無綫劇《愛上我的衰神》女主角陳嘉慧(Erica)、落選港姐伍韻婷(Juliana)及布樂文(JB)一同主持新節目《陀地外國人》,走訪在港生活多年的外國人,探討不同文化差異。

品嘗各國傳統美食

Krystl表示首度擔任節目主持獲益良多,除能深入了解包括日本人、韓國人、俄羅斯人、智利人及印度人傳統文化,更藉此機會認識了很多不同國籍的朋友,最開心是品嘗到不同國家傳統美食及穿傳統服飾。她說:「一直很懷念在韓國讀書時當地的美食,今次能吃到韓國人親自炮製的韓國菜,勾起了不少回憶,在香港真的很難找尋到這份傳統味道。」

化身「印度西施」跳舞

當中穿上印度傳統服飾化身「印度西施」挑戰印度舞,令Krystl最難忘,「因為當日天氣寒冷,套衫又很少布,有點打冷震,最慘是農曆新年期間,吃了很多蘿蔔糕和年糕,減唔切肥。與Juliana及JB齊齊跟老師學跳印度舞比試,雖然我有拉丁舞底子,但已經很久沒跳,難得老師話我笑容搭夠,所以跳得最好,但就嫌我皮膚太白不太似印度人,反而擁一身健康膚色的Juliana,被在場攝影師大讚入型入格」。

充當「人肉翻譯機」

Krystl大爆其中一集邀請了高大靚仔的韓國Oppa任嘉賓,曾於日本生活的拍檔Erica一見到對方即「心心眼」,十分主動進擊,全場只有Krystl懂韓語,唯有全程為二人充當「人肉翻譯機」,幫Erica助攻,她笑道:「Erica最後攞到Oppa電話號碼,不過她和對方講只是為了節目效果才這樣做,原來我都幾有天分做翻譯。」

Krystl稱不怕爆料Erica會嬲,因為對方很玩得又大方,二人私下十分老友,早前在賀年節目《恭喜發財好運來》還拍住上,以韓語及日語唱《財神到》,齊齊和觀眾迎虎年。

記者:林祖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