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正義女神」離巢接受新挑戰 林希靈爆男友陳安立心急想結婚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無綫《東張西望》前外景主持林希靈,之前為一名遭人侵佔房屋導致無家可歸的聾啞女士美華發聲,被觀眾及網民封為「正義女神」。不過她於去年底宣布告別無綫,暫時卸下「正義任務」,嘗試以不同身分及崗位繼續做其他任務。

林希靈效力無綫7年,一直擔任主持,偶爾客串劇集演出。她在加拿大主修傳理系,畢業後返港到無綫應徵旅遊記者職位,但獲簽約成為藝員,安排她主持兒童節目《Think Big天地》,後來輾轉加入《東張西望》。

《東張》主持沒明爭暗鬥

對於被網民封為「正義女神」,大有機會上位,林希靈卻在此時選擇不續約,巧合與她同時離開節目的主持還有黃愷怡與黃穎君,惹人聯想是否掀起離巢潮?林希靈解釋離巢原因,「考慮到如果續約,可能在5年後的工作都是跟現在差不多,覺得人一世物一世,是時候轉變出去闖,嘗試跟不同機構合作,否則過後便難再有勇氣去試。黃愷怡當年與我同期簽約,一齊做過《Think Big》和《東張》主持成為好友,我們對未來的想法都相似,巧合她又同時約滿,所以才一齊走。黃穎君則是轉工,可能想工作更有彈性和挑戰」。林希靈不捨得《東張》同事,也不覺得主持之間有人想爭上位而明爭暗鬥,相反大家感情不錯,私下會大班人約食飯見面。

不排除過檔ViuTV

走出工作多年的舒適圈回復自由身,林希靈對於與任何平台機構合作持開放態度。以往與ViuTV藝人男友陳安立(Brian)分開效力不同的電視台,現在如遇到合適、大家又接受的話,她不介意與男友情侶檔工作,「好多謝網民提議我過檔ViuTV,沒想過大家會接受。我和Brian以前將拍拖事低調處理,可能大家見我們即使同場也少公開合照,其實也沒有感尷尬。他以往主持的節目和演出的劇集,我都有捧場支持,卻未試過在同一間公司拍檔工作,不知會否有拗撬」。

讚男友Brian靚仔筍盤

與Brian拍拖5年,林希靈放閃形容男友是「靚仔筍盤」,優點十分多,例如顧家、心地好、脾氣好、有責任心,最難得是早已融入她的家中,因與未來外父一樣熱愛運動有共同話題,所以特別投契。至於結婚計劃,男方比她更心急,「Brian講過多次想早日組織家庭。他經常來我家,最開心一家人打邊爐。我們都視對方是結婚對象,但尚欠少少衝動實行,或者等多兩年。畢竟剛決定出去闖,想放多些時間穩定事業」。自稱向來「食住」男友,明白對方很期待盡早結婚,但也尊重她的決定;就如她今次選擇不續約也獲對方百分百支持,她冧爆說被男友寵壞感到很幸福。

想挑戰拍劇演真人騷

林希靈表示會繼續做主持,也有興趣拍劇和演出真人騷,不介意接受新挑戰。她亦早已鋪定後路,投資自家食品生意,炮製家傳秘方的賀年糕點,想不到外界反應很好,令她對做生意增加信心。她最渴望將外婆的廚藝手勢和味道發揚光大,繼賀年糕後,正研究推出湯包及最傳統人手做的蛋捲,更希望傳承下去成為家族生意。

髮型及化妝:Karrie Yum

服裝:Fila

場地:stain+

記者:林蘊兒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