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賢誌歌聲送別媽媽 感謝另一半周思聰支持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19日

【明報專訊】王賢誌母親王胡麗明上月離世,享年75歲,昨日於世界殯儀館設靈,今日出殯。殯儀館外一片花海,靈堂佈置簡約,以白花為主,橫匾寫上「懿範長存」,遺照是穿旗袍面帶微笑,前面擺放家人送上的心形花圈,當中一個花圈為王賢誌與另一半周思聰聯名。

因疫情取消追思會

靈堂設電視播放王胡麗明生前和家人相處的畫面、昔日照片,以及播出多首歌曲。前來拜祭有王賢誌表哥鄭嘉穎與母親、林建明與丈夫曾展章、朱慧敏、秦沛、李琳琳與丈夫姜大衛、狄波拉丈夫江耀城、何超蕸等。周潤發、汪明荃與老公羅家英、謝霆鋒、謝賢、楊受成等送上花圈悼念。

王賢誌穿黑色西裝於3時抵達殯儀館,與另一半周思聰在靈堂內打點。王賢誌父親王忠桐於3時30分在助手陪同到達,神情哀傷。王賢誌接受傳媒訪問時稱母親喪禮沒採取特別儀式,以簡單為主,原本想辦追思會,但疫情關係取消。問他心情是否已平復?他說:「之前已有心理準備,媽咪不舒服已一段時間,當然非常掛念她,但這是人生必經階段,為她的最後一程盡量做到最好。」

錄唱母親喜愛歌曲

王賢誌之前留在家中為母親準備喪禮、搵照片、整紀念冊和陪伴爸爸。他稱靈堂播放的歌曲較舒服,是母親生前喜歡的,當中有他與妹妹唱的歌曲,想溫馨和開心些,沒有那麼嚴肅。至於選母親穿旗袍照片作遺照,他說這張照片放在母親牀頭多年,母親好喜歡,經過修復依然好靚,大家好滿意,相信母親看見也好開心。

問到母親有什麼遺願?王賢誌稱母親希望他們繼續努力向前,照顧好爸爸,「我們一定做得到」。他未有透露母親因何離世,只表示在農曆年前發生。他感激出席喪禮及送花圈悼念的親友,以及感謝另一半周思聰幫助籌辦喪禮、整理紀念冊,「有他的支持很重要,摯親離世好傷感,親人互相扶持,我會欣然接受」。

記者:柯美

攝影:劉永銳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