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秘境探險》開畫收1.2億稱冠 《蜘蛛俠》湯賀蘭連續兩片登頂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21日

【明報專訊】湯賀蘭(Tom Holland)主演的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去年12月中上映,票房大收,已進佔美國本土史上最強第3位,全球紀錄亦位列第6,他伙拍《變形金剛:殲滅世紀》男星麥克華堡(Mark Wahlberg)主演的新片《秘境探險》(Uncharted),上周五美國總統日長周末假期開畫亦報捷,單日收1540萬美元(約1.2億港元)稱冠。

《秘境探險》由拍過《毒魔》及《喪屍樂園:連環屍殺》等片的魯賓費利沙(Ruben Fleischer)執導,原定本月17日在港上映,由於戲院停業,暫未知何時登場。《秘》片講述湯賀蘭飾演的積克遇上轉數快又機智的薩利(麥克華堡飾),不單止由競爭對手變拍檔,更一同走遍全球,揭開史上最神秘的寶藏,踏上寶藏獵人之路。

美國總統日周末長假期,《秘境探險》開畫收1540萬美元(約1.2億港元),預計首周末4日票房可達4500萬至5000萬美元,暫列今年的開畫冠軍。湯賀蘭主演電影的票房最近表現斐然,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在美國上映兩個月,累收7.64億美元,僅次於《星球大戰:原力覺醒》及《復仇者聯盟:終局之戰》,暫居美國史上最高票房第3位。全球成績亦報捷,累收18.1億美元,僅次於《阿凡達》、《復仇者聯盟:終局之戰》、《鐵達尼號》、《星球大戰:原力覺醒》及《復仇者聯盟:無限之戰》,位列第6。加上《秘境探險》開畫成績佳,估計湯賀蘭的叫座力進一步提高。

卓靈達譚曾想辭演《光豬舞壯士3》

上周五美國另有兩部新片上映,電影《Dog》由《光豬舞壯士》卓靈達譚(Channing Tatum)主演,單日收504萬美元佔票房亞軍,預計首周末可收1440萬美元。該片以HBO紀錄片《軍犬:士兵最好的朋友》(War Dog: A Soldier)為藍本,講述卓靈扮演的美國陸軍Briggs接到任務,要把比利時牧羊軍犬Lulu帶到亞利桑那州,出席Lulu訓練員的葬禮,路上一人一狗培養出深刻友誼的故事。另一新片《The Cursed》是恐怖片類型,單日收59.4萬美元,排第7位,成績未如理想。

提起卓靈達譚,為了宣傳《Dog》早前受訪談及幾乎不想接演新片《光豬舞壯士3》,因為保持片中「舞男」角色的fit爆身形,付出不少。他稱做運動不足夠,還得加上節食,絕不輕鬆,而且很快就打回原形。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