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高晉染疫 閉關9天漸康復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歌手謝高晉昨日在社交平台自爆日前初步確診新冠肺炎,休息9天後感覺逐漸康復。他表示本月16日(上周三)已懷疑中招,因頭暈有兩聲咳及感到疲倦,最初用快速檢測見到T字隱約出現一條線。18號起身再驗,好快就出現兩條線,但身體所有病徵已無晒,只有輕微肚屙;他致電衛生署,回覆是叫他等下先。20號再驗亦出現兩條線,他稱當時已沒大礙,多飲水及瞓覺休息,至昨日做快檢,終變回一條線。他說:「瞓多啲、飲多啲水及食生果,就無事㗎喇。」他表示會再隔離多幾天。

謝高晉是歌手施匡翹師弟,前年後者染疫,成為本地首名確診藝人,謝高晉是緊密接觸者,入住駿洋邨接受隔離,當時沒有確診,但今次中招。

快檢陰性 On仔失味覺

C AllStar成員陳健安(On仔)早前確診Omicron,並居家隔離。他昨日凌晨上載快速檢測呈陰性照片,透露確診第10天完全無喉嚨痛,有少少咳、少少痰及少少攰,但失去部分味覺,他說:「昨(前)晚食嘢突然少咗味覺,得番溫度同質感,快速測試陰性。‍醫師話唔可以掉以輕心,因為呢隻病毒好蠱惑,嚟緊幾日繼續努力漱口洗鼻含蒜片,食得清淡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