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達花姐要求 單飛計劃曾被擱置 「隱形人」Jeremy自我增值捱出頭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MIRROR成員李駿傑(Jeremy)在團中的人氣雖然不是最強,但6歲便立志成為歌手的他能歌擅舞,實力絕不能忽視。期盼逾3年,Jeremy近日推出首支個人單曲《半》,曾經被封「隱形人」的他,帥氣地走進大家眼球。雖然一路走來曾氣餒,但Jeremy認為人需要有經歷才會成長,「如果不經歷這些氣餒,我是不會挺起胸膛繼續衝」。

記者:陳釗

Jeremy表示新歌《半》是按照他所想的概念做,是他出道至今的心路歷程,透過歌曲告訴大家,人有很多面向,要懂得去接受自己不同的一面,才能成為自己想成為的人,「我以前並非一個外向的人,很在意別人的說話和目光,很無自信,所以很多時都不清楚自己內心想要什麼,或者有時會集中在不好的地方,忽略了好的地方。這樣其實是不對,因無論好與壞都是我,要接受,所以慢慢開始去愛和了解自己多一點,從而成為一個完整的人,這也是我正在努力學習的」。

被萬眾期待感興奮

等了逾3年,終於有屬於自己的單曲,Jeremy期待又緊張,自爆出歌前幾日緊張到失眠,每睡兩小時便扎醒,「其實我都很害怕,因不知道大家想法,但我又想知,所以處於很矛盾,又好奇的狀態」。

事實告訴Jeremy毋須多慮,皆因自公布出歌消息後,除MIRROR及ERROR等一班兄弟發帖文力撐外,一眾鏡粉及Unicorn(歌迷暱稱)都表現得非常興奮及感動,紛紛留言為他打氣。Jeremy見到大家的鼓勵和支持,注下了強心針,「我無想過solo可以令這麼多人期待,給我很大力量和信心」。不喜歡令人失望的他,希望Unicorn會喜歡這份禮物。

跟花姐坦誠相對解心結

談到經理人黃慧君(花姐)在節目《調教你MIRROR》曾說原考慮去年讓Jeremy單飛,但最後因未能滿足她的要求,計劃延至今年才成事。Jeremy直認當時有不開心,但事後自我檢討,「花姐講我的缺點,如身形太瘦、唱高音聲線太尖等,都是事實,去年不出solo歌是很好的事,讓我有多一年時間去改善這些問題,增進唱歌技巧和舞台表演,令我今年可更有自信出歌。(是否以實際行動打動花姐?)我收到solo通知是在去年MIRROR演唱會中途,應該是我的表演讓花姐感到放心,見到我有改到她想我改善的地方,所以覺得我可以solo了」。

此前曾有指二人關係惡劣,Jeremy稱現時與花姐已沒有問題,可坦誠相對。他覺得每一個團隊,以至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一定會有摩擦,大家溝通完已沒事,「好似我們傾這次solo的過程也很快,因大家想法和目標很一致,完全無爭拗,所以整件事都很順利」。

不介意被標籤「下弦」

身為MIRROR第7名單飛成員,見到隊友每次出歌都有佳績,Jeremy承認有一定壓力,但每個人都有其擅長之處,其他成員現時所得的成績都是應得的,「他們付出了很大的努力,去追求夢想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步伐,所以無得去比較,最緊要做好自己,得到別人欣賞。這首單曲能令大家感到驚喜,可以有一個好反應,我已知足,成績只是bonus,無論好與壞都是一個很好的經驗,都會接受。今次11個兄弟都有給予我信心,希望不會丟他們架」。

對於被貼上「隱形人」,更有人參考爆紅的日本漫畫《鬼滅之刃》,將人氣較高的成員封為「上弦」,略欠人氣的標籤為「下弦」。屬「下弦」的Jeremy輕鬆面對,笑言已想通,一點也不介意,「其實我都不是很隱形啫,我的頭髮經常五顏六色。至於被說是『下弦』,無所謂,始終還有很大進步空間,所以未必是不好的事」。Jeremy沒有被忽視感覺,稱MIRROR各人有不同的技能和特色,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發展機會,不會比較工作的多少。

遇挫折成長變強大

由MIRROR入行至今踏入第4個年頭,Jeremy自覺變化最大是增強了自信心,現時有信心做好接下來的事情。在這段時間,Jeremy承認有氣餒的時候,覺得是必經階段,因為人要有經歷才會成長,「如果不經歷這些氣餒,我是不會挺起胸膛繼續衝,所以無論是氣餒還是挫折,我都很感恩遇到」。Jeremy慶幸遇到不好情緒時,有11個兄弟可傾訴,他會聽歌、打機或看書去放鬆心情。

至於未來目標,Jeremy希望讓大家認識他是一個怎麼的人,音樂風格與前6名solo成員不同,無論是暗黑、霸氣、妖艷還是邪惡,他都能駕馭。早前榮升業主的他笑言要努力搵錢養家。

場地提供:212 Studio

服飾:Versace

化妝:Rainbow Chung @Annie G. Chan Makeup Centre

髮型:Man Chan @ Chic Private I Salon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