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貓女」素兒艷壓《蝙蝠俠》首映禮 三代蜘蛛俠重演網絡迷因圖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萬眾期待的DC超級英雄片《蝙蝠俠》(The Batman)前日在倫敦舉行大型首映禮,穿著性感晚裝的「貓女」素兒卡維斯(Zoe Kravitz)踏上紅地氈,輕易搶去「蝙蝠俠」羅拔柏迪臣(Robert Pattinson)等拍檔風頭;另一方面,Marvel超級英雄片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全球票房勁收18.3億美元(約142.7億港元),下月移師網上付費播放,藍光影碟亦於4月開售,電影公司前晚公開三代蜘蛛俠模仿經典網絡迷因圖(Meme)的搞笑合照,隨即在社交媒體瘋傳,大收宣傳之效。

英國疫情緩和,大批《蝙蝠俠》粉絲擠滿倫敦首映禮紅地氈兩旁,有人更以蝙蝠女俠、羅賓、謎語人及小丑女等造型亮相,藉此吸引新片主角包括「蝙蝠俠」羅拔柏迪臣、「貓女」素兒卡維斯、「謎語人」保羅丹奴(Paul Dano)、「管家阿福」安迪瑟克斯(Andy Serkis)和「哥頓警長」謝菲韋特(Jeffrey Wright)等前來合照或簽名留念,現場氣氛熱鬧得恍如嘉年華。

內地3月18日上畫

穿著Saint Laurent黑色吊帶低胸晚裝、露出雙臂和玉背紋身圖案的素兒卡維斯,胸前蝙蝠俠圖案若隱若現,性感度爆燈,輕易成為紅地氈上鎂光燈焦點。《蝙蝠俠》將於下月4日在美國開畫,原定香港同步公映,但受疫情影響,戲院暫停營業,未知何時重開,只好耐心等候。反觀內地定檔3月18日上畫,雖然比美國略遲,至少比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絕緣內地為佳。

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去年12月在港開畫,本地觀眾親眼見證三代「蜘蛛俠」:杜比麥奎爾(Tobey Maguire)、安德魯加菲(Andrew Garfield)和湯賀蘭(Tom Holland)首度攜手對付八爪魚博士、綠魔、沙人、蜥蜴人和電魔等激烈戰况,至今仍為粉絲津津樂道;向隅者亦不愁寂寞,網上付費版本將於3月22日上架,至於DVD及藍光影碟亦定於4月12日開售。

值得一提的是,《蜘蛛俠:不戰無歸》藍光影碟收錄超過80分鐘從未曝光的幕後花絮、演員訪問及特技鏡頭,其中20分鐘更是第一、二代蜘蛛俠的相關內容,令人期待。為了催谷銷情,電影公司前晚透過社交媒體首次公開「三代同堂」官方合照,湯賀蘭等人圍成半圓形,然後互相指住對方,真人呈現網絡經典迷因圖的畫面,令粉絲驚喜不已,迅即成為網絡熱門話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