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魷魚遊戲》鄭浩妍膺年度女主角

文章日期:2022年02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韓國導演協會主辦的第20屆韓國導演選擇獎,前晚舉行網上頒獎禮,公布電影及電視劇部門獎項。Netflix韓劇《魷魚遊戲》包辦年度導演、劇本及女主角合共三獎成為大贏家。首次獲此殊榮的鄭浩妍拍片致謝,「我還有許多不足,需要很多經驗,期待以後能得到更多導演幫助」。

年度劇集男主角是《D.P:逃兵追緝令》具教煥,同時憑《屍殺半島》獲頒電影部門年度男新人,連奪兩獎的他表示:「希望以全新的具教煥出現在大家面前。」《D.P:逃兵追緝令》趙賢哲及《地獄公使》金信祿分別獲頒年度男女新人。

電影部門方面,李濬益憑《茲山魚譜》膺年度導演,此片兼奪劇本獎。《絕路狂逃》導演柳承完獲頒特別獎,《觸不到的戀人》導演李鉉升獲功勞獎,《收屍人》洪意晶拿下新導演獎,年度男主角是《南山的部長們》李秉憲,《Call:超時空通話》全鐘瑞則奪得年度女演員。

提起李秉憲,他主演有線台tvN新劇《我們的藍調》昨日公開首條預告片,並落實4月9日首播。

片中李秉憲化身鄉村小販,向街坊兜售食材。

文:蘇珮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