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11月壓力爆煲 Anson Lo靠電影角色學會放下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盧瀚霆(Anson Lo)日前推出新歌《Mr. Stranger》,至昨午已逾280萬點擊。他昨日接受電台訪問,談到去年歌曲《Megahit》大熱,令他構思新歌時有壓力,希望做出不同風格,因此製作暗黑一點的《Mr. Stranger》,唱腔上花了不少工夫,錄音時想像有個很嬲的人,聲音偏低沉、沙啞。他之前寫千字文給填詞人王樂儀,告訴對方自己的黑暗面及去年有什麼掙扎,希望歌詞反映真實的自己。他自爆去年11月曾壓力爆煲,當時不想令大家擔心沒說出來,至今年1月中才好轉。

Anson Lo說籌備《Mr. Stranger》又同時拍電影,角色是學習如何放下及釋懷,他走進這角色的心路歷程時,教曉自己放下一些過分執著和要求,慢慢想通了;有時抽離一下,不用每日做Anson Lo也不是壞事。

新歌受歡迎如釋重負

Anson Lo最近很喜歡演戲,可以做跟自己沒關係的人,很有新鮮感。他壓力爆煲的原因,是怕令大家失望,作品質素夠不夠好,或大家期望他是什麼樣子?這些害怕,令他每次準備作品前更鞭策自己,質素上不可以退步,花費的時間和心力愈來愈大。新歌受歡迎令他如釋重負,開心大家喜歡看一個坦白的偶像。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