伊雲麗素活新片神還原麥當娜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0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現年63歲的美國樂壇天后麥當娜(Madonna)前年宣布開拍個人傳記片,由她親自執導,並跟《Juno少女孕記》金像編劇戴雅寶高迪(Diablo Cody)一起創作劇本,隨着後者中途離隊,電影開拍無期,反觀《哈利波特》男星丹尼爾域卡夫(Daniel Radcliffe)主演新片《WEIRD: The Al Yankovic Story》,前日公開《西部世界》女星伊雲麗素活(Evan Rachel Wood)扮演麥當娜的造型照,不少圈中人及網民都讚維妙維肖。

伊雲麗素活在本月15日首播的HBO Max紀錄片《Rising Phoenix》,現身幕前指控搖滾歌手兼前未婚夫「邪神」Marilyn Manson性侵及虐待的經過,節目未播先惹起話題。至於她跟「哈仔」丹尼爾域卡夫合演的傳記片《WEIRD: The Al Yankovic Story》,目前仍在洛杉磯取景拍攝,後者飾演1980年代憑藉搞笑歌曲如《Eat It》一度爆紅的男歌手'Weird Al' Yankovic,另一代表作《Like a Surgeon》則是改編自樂壇天后麥當娜的經典金曲《Like a Virgin》,據報娜姐一力促成二人合作,成為一時佳話。

為了重現這段樂壇歷史,新片請來34歲女星伊雲麗素活扮演娜姐,隨着首張造型照曝光,網民大讚「神複製」,就連圈中好友包括《The Marvelous Mrs. Maisel》金球獎視后麗素布斯南(Rachel Brosnahan)亦留言表示「急不及待想睇」,《天魔特攻》莎瑪白麗雅(Selma Blair)及《太陽召喚》賓班斯(Ben Barnes)等亦紛紛讚好。此片將於影視串流平台The Roku Channel獨家播放,上架日期未定。

「黑寡婦」爭演麥當娜

提起娜姐的傳記片,選角總監Carmen Cuba過去數月一直跟不同女星進行面試,最近網上流傳候選名單,當中尤以《黑寡婦》科倫絲佩芝(Florence Pugh)跟《創造安娜》茱莉亞嘉納(Julia Garner)被視為熱門,《毒癮女孩》薛妮史維尼(Sydney Sweeney)及艾莉莎狄美(Alexa Demie)、曾演《寶貝神車手》的女歌手Sky Ferreira亦榜上有名。不過,負責發行的環球電影公司曾表示,新片籌備過程困難重重,至今仍然開拍無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