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下收入大減 姚子羚被拖6位數酬勞 靠積蓄度日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07日

【明報專訊】本港第五波疫情嚴峻,很多藝人工作叫停,收入大受影響,部分暫時只能靠積蓄生活,姚子羚是其中之一。她昨日出席活動時透露很多工作延期收入大減,還跟陳展鵬一樣被拖欠酬勞,有6位數字,希望以和平方式處理。疫下靠積蓄幫補的她透露現在各行各業環境惡劣,多了圈外人問她借錢,但不太熟沒有借。

記者:林祖傑

攝影:鍾偉茵

姚子羚昨日出席《城市女青年商會2022全港時尚專業女性選舉線上開幕典禮》,疫情嚴峻,她十分小心,全程戴口罩。她直認疫下變得緊張,感覺到自己想發燒時,立即探熱,出街必定戴兩個口罩,拿消毒噴霧周圍噴,更經常檢測。

姚子羚說:「我都驗得頻密,基本上日日驗,因為會接觸到家人,父母年紀大,最擔心是影響到他們,反而我不是太擔心。」又稱疫下減少外出,還特地訓練愛犬在家中便溺,不用落街放狗減低染疫風險。

不少圈外人問借錢

對於陳展鵬被外面公司拖欠百萬街數,姚子羚表示類似情况也發生在她身上,「跟一些與保健產品的合作,但對方未有履行合約付款,數目比陳展鵬小,但都有6位數字,希望能以和平方式處理」。

無綫因有劇組及藝人染疫,多部拍攝中的新劇要全面停工,姚子羚稱未有劇拍,有很多外面的工作因疫情要延期,收入停滯,笑言好彩有少少積蓄,但發覺最近多了圈外人問她借錢。

是否因她是圈中富婆?姚子羚說:「可能搵無可搵先問我借,但又不是太熟,所以沒有借,其實借不借真的要看有幾熟,不過身邊好多朋友都富貴過我,所以應該沒有這方面煩惱。」

染疫胡定欣狀態良好

此外,好姊妹胡定欣早前確診,之後報平安說已經好起來。姚子羚稱因之前對方一直要為新劇開工,所以沒有見面,有致電慰問,「我們一直有聯絡,定欣表示已好返好多,狀態好好多,也叫我們小心點」。問胡定欣可有向她求助需要接濟?她說:「我有問她,但她說不需要,有父母照顧,知道她有飲中藥,所以不用擔心,我都很放心。我有問她夠不夠食糧,她都叫我放心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