街舞鼻祖 組合「酷龍」紅極一時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具俊曄是韓國街舞鼻祖級人物,曾於「韓國十大舞王」名列第一,1995年與好友姜元來組成「酷龍」出道,專輯大賣,先後在韓國和台灣打響知名度。「酷龍」紅極一時,杜德偉的《繞繞繞》和徐懷鈺的《妙妙妙》都是翻唱他們的歌。

隨着姜元來2000年遇上嚴重車禍半身不遂,「酷龍」事業開始走下坡。具俊曄2008年轉戰時裝界,建立自家服裝品牌「ALLEN A」,成為東大門區人人皆知的品牌,其後改名「DJ Koo」轉戰DJ界,有報道指他身家150萬美元(約1170萬港元)。

單親家庭長大 嚴選另一半

具俊曄出道逾20年,只與大S拍過拖及與韓國女星蔡妍傳緋聞,戀情幾乎是零。2008年,他受訪時曾提到,「我是在單親家庭下成長,對我來說傷害很大,大人不負責任的動作對小孩的影響很大。正是因為如此,我對於結婚的想法就更為慎重,希望是一名可以跟我很契合,我也很契合對方的人,但現在還沒遇到」。對婚姻有陰影的具俊曄,過了多年單身生活,最終情定大S。

娛樂組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