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940920》首播被評劇情散亂 導演稱意料之內 蘭茜驚喜客串觀眾感親切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09日

【明報專訊】ViuTV劇集《940920》前晚(7日)首播,即成為熱話。首集交代各個年份劇情,有觀眾覺得比較散亂,導演兼監製羅嘉駿稱預料觀眾看畢第一集要諗「好多嘢」,待二三集播映後,保證所有問題都有答案。對於邀得久未在幕前演出的蘭茜客串,觀眾大感驚喜,導演爆對方早想復出幕前。

記者:陳釗

《940920》故事承接《二月廿九》,除繼續帶觀眾穿越不同時空外,燒腦劇情也是賣點之一。第一集有熟悉面孔出現,令觀眾驚喜萬分,已有一段長時間沒亮相幕前的蘭茜客串。蘭茜自2013年拍完《超級無敵獎門人 終極篇》淡出幕前,重回校園修讀碩士及學畫畫。

有網民留言表示,見到蘭茜很開心、很有親切感,亦有網民笑言:「見到蘭茜,搞到以為自己穿越了時空。」

製作部副總裁提議找蘭茜客串

蘭茜在劇中飾演余家聰(劉俊謙飾)姨媽余淑敏,與飾演她妹妹的簡慕華有不少對手戲。導演羅嘉駿日前開直播與網民傾偈時透露,能找到蘭茜參演,多得ViuTV製作部副總裁金廣誠(金生)。他說:「當時正物色姨媽角色的人選,金生提議不如找蘭茜,知道對方有意復出拍戲;在傾談過程中,蘭茜也非常好,說怎樣都行。」

劇情方面,有觀眾覺得首集有點散亂,羅嘉駿承認已預料觀眾看完第一集會出現很多問號,但看完第二三集便會有答案,「所有嘢都係主線,冇一樣嘢係支線,同《二月廿九》都有關係」。

岑珈其被讚好戲 劉俊謙認複雜

前晚有趣的一幕,講述Yeesa(吳海昕飾)穿越時空後,巴西龜(岑珈其飾)變成神聖幾何學會會長,岑珈其「神還原」劉俊謙在《二月廿九》演余家聰會長帶Yeesa到酒店逃避警察一幕,不少觀眾讚岑珈其演得好;但有網民笑稱岑珈其的樣子喜感很重,看時忍不住笑,甚至有人將兩條片拼在一起,稱「無比較無傷害」。

劉俊謙在首播後於社交網留言:「係咪睇唔明呢?的確好複雜,大家記住細節嘅鋪排(特別係時間線),好似推理小說咁,你將會解得通所有嘅千絲萬縷。」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

相關字詞﹕每日明報-娛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