惠州4.1級地震 眾星感震動 鄭秀文嚇呆 張敬軒:點解手機無怪叫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廣東惠州市惠東縣海域昨日(14日)凌晨2時28分發生4.1級地震,香港亦感受到震動,時間持續數秒至10秒。不少市民被突如其來的震動嚇怕,有人目睹家具搖晃,亦有人從睡夢中震醒。由於香港甚少出現如此明顯震動,事後網上出現洗版式留言,有以為自己感覺錯,亦有質疑政府沒發出緊急警示。不少藝人包括鄭秀文、張敬軒、麥明詩、洪永城和太太梁諾妍、周慧敏、趙學而、陳健安、湯洛雯及黃秋生等都被地震嚇親。

娛樂組

鄭秀文(Sammi)在社交網上載自拍的驚訝表情視頻,稱感受到地震,「feel到地震,差不多在凌晨2時30分,有郁動兩三吓」。從片段中,還聽到疑似家具搖晃聲。

張敬軒(軒仔)則寫上:「半夜地震,震到呆一呆揮手區。」他笑稱剛好肚餓,在想吃什麼時就震了,震到他想出答案,選擇吃了個齋粉。軒仔又好奇是次地震手機沒響起政府的「緊急警示」,「呢啲時候個電話應該怪叫,但係點解又唔叫」。隨後亦不忘為自己歌曲《餘震》宣傳,「應該唔會有餘震,因為餘震喺我度」。他又應網民要求清唱幾句《餘震》。

On仔大腦搖晃 以為確診後遺症

早前確診康復的陳健安(On仔)同樣感受到地震,還以為是後遺症,他說:「大腦搖晃。我以為自己心跳加速。」鄧麗欣和湯洛雯以為發噩夢。麥明詩亦好奇是次地震沒響起政府的「緊急警示」,她說:「有無人好似我一樣剛剛嚇親。」並Hashtag「#還我emergency alert」。

洪永城當時正在打機玩VR遊戲,他以為效果那麼好,不敢相信是地震,他說:「我唔敢相信,香港都有,咩都可能發生,仲未回到魂。」他的太太梁諾妍感到地震時正在泵奶,她驚訝說:「嘩!泵緊奶成幢樓在震。」她之後又搞笑說:「我以為有人好大力拍門,Tony(洪永城)玩緊VR版Biohazard,然後我以為係啲喪屍要衝入嚟。」

周慧敏地震一刻與貓仔對望

周慧敏上載穿睡衣舊照,寫道:「頭先地震,我們跑馬地區感覺到震了幾吓,比較強烈,當時我和貓仔在房,大家登時抬起頭互相對望。先生在客廳看電視,還以為貓仔在他的椅子下搗亂打架,才有這樣的震動。剛公布是惠州對開海面4.1級地震,希望大家都無事。」地震時正在煲韓劇的趙學而感覺到屋企搖了一下,「我間屋搖咗一下,係成間屋搖咗一下」。之後她再說:「明明睇緊啲浪漫嘢,嚇一嚇唔記得停機,唯有返轉頭再睇。」

黃秋生:要市民通知天文台

黃秋生非常勞氣,他在社交網說:「香港幾時變到咁,地震要市民話畀天文台知?香港感覺地震一分鐘後,市民立即通知咗天文台嘞。」林日曦寫道:「咁我去查吓地震屬於第幾級,我估傳到嚟香港,剩番2級左右。然後我發現,樓上細路發癲揼地時個震度屬於第3級。上個禮拜緊急警示,部電話震度屬於第7級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