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魷魚遊戲》李政宰連續3周封視帝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5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27屆美國影評人選擇大獎(CCA)昨日在洛杉磯及倫敦同時舉行頒獎禮,賽前獲得3項提名的Netflix韓劇《魷魚遊戲》不負眾望,獲頒最佳外語劇集之餘,飾演遊戲參賽者「456」的李政宰同時榮登視帝寶座,成為繼美國演員公會(SAG)及獨立精神獎(ISA)後,連續3周贏得國際重要獎項;《魷魚遊戲》亦是CCA史上首部得獎韓劇。

雖然《魷魚遊戲》未能擊敗《傳媒家族繼承人》奪得最佳戲劇劇集獎,但其餘兩項提名均有收穫,首先擊敗Netflix熱門劇集《紙房子》、《怪盜羅蘋》及《毒梟:墨西哥》等,成為首部獲頒最佳外語劇集獎的韓劇,李政宰更一雪金球獎前恥,反勝《傳媒家族繼承人》謝洛美史壯(Jeremy Strong)奪得最佳戲劇劇集男主角,亦是他在過去3星期內,連續3次登上視帝寶座。

當大會宣布李政宰得獎一刻,《魷魚遊戲》導演黃東赫、同劇拍檔朴海秀和鄭浩妍逐一擁抱道賀;他致辭時先說「感謝神」惹得全場大笑,然後多謝所有支持《魷》劇的觀眾,「我實在難以用說話來表達我的感想,總之多謝大家」。除了領獎外,李政宰又與朴海秀和鄭浩妍一起擔任最佳女主角的頒獎嘉賓。《魷魚遊戲》去年9月上架,首28日全球累計觀看時數超過16.5億小時,刷新Netflix史上最高收視劇集紀錄。

《傳媒家族繼承人》獲頒最佳戲劇劇集獎之外,同劇演員基倫高堅(Kieran Culkin)及莎拉施努克(Sarah Snook)分別獲頒最佳男女配角。喜劇方面,《乜都得教練》更是大贏家,橫掃最佳喜劇、男主角(積遜蘇迪堅斯)及男女配角(畢高士汀和漢娜韋汀咸),合共4獎。至於最佳迷你影集的視帝和視后,落入《毒癮》米高基頓(Michael Keaton)和《東城夢魘》琦溫絲莉(Kate Winslet)手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