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爆發展地下情 甜笑認了解中 劉沛蘅同洪卓立日日都開心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劉沛蘅(Hillary)在劇集《家族榮耀》飾演馬家第三代長孫女「馬招娣」,顏值和表現備受觀眾關注。30歲Hillary擔任廣告模特兒14年,初出道時因被指貌似薛凱琪,被封「模界薛凱琪」。近年投入拍劇及主持綜藝節目;憑ViuTV《膠戰》系列被捧為人氣女神。近日Hillary被爆與洪卓立發展地下情,她甜笑回應二人了解中,日日都好開心。

記者:林蘊兒

Hillary在劇中飾演熊黛林(Lynn)長女,二人實際年齡相差僅11載,她憑童顏令演出沒有違和感。與Lynn同公司的Hillary承認起初都有擔心,「我一直被叫『Lynn師妹』,突然要改口叫她『媽咪』,覺得有點奇怪。可能大家最初不知我真實歲數,後來有留意便會覺得『嘩,原來你咁大。』不過都是好事,導演都認為我外表年輕,適合那角色才會找我演。拍完劇見到Lynn也照樣叫『媽咪』,她沒有抗拒,其實她好玩得」。

Hillary私下與Lynn不算太熟,覺得對方很有氣場,故首次合作拍劇特別緊張。Hillary感激師姐提點,教她注意鏡頭角度,最難忘演一場母女吵架戲被掌摑,她說:「場戲是真摑,Lynn起初好驚整親我,現場有幾部機,不同位置拍,為免度位難、做得太假和NG,我叫Lynn真打。」

恨與Chilam演情侶

拍劇時與多名圈中男神張智霖(Chilam)、羅子溢和黃浩然合作,Hillary直認被他們魅力迷倒。還爆Chilam曾大方請客,私下約一班年輕演員食飯互相認識,大讚他為人好sweet,並說:「無論有沒有化妝,Chilam一樣靚仔,尤其是他有酒渦。羅子溢好大隻,出席慶功宴穿背心爆肌,我大飽眼福。」

對於有傳《家族榮耀》監製梁家樹有意找原班人馬拍續集,編寫全新故事,Hillary表示沒有聽聞,不清楚,如果成事,最恨與Chilam再合作有感情線,自薦做他情人或女兒都可以,笑稱對方在鏡頭前很認真,鏡頭後像小朋友。

同洪卓立講生日快樂

Hillary表示開心接到「馬招娣」這角色,拍劇學到不少新事物,包括走位、望鏡頭和理解劇本,自此對演戲愈來愈有興趣,正上堂學戲,同時學唱歌自我增值。談到唱歌,Hillary早年曾和歌手狄易達拍拖,其後分手;3年前她為洪卓立歌曲《數寄屋橋次郎》擔任MV女主角,早前男方疑錯手在社交網站上載一張Hillary抱狗仔相傳緋聞。

追問Hillary現時感情是否已有着落?她起初避談,猶豫5秒甜笑回應:「我……我開心的,日日都開心,了解下先。」提到洪卓立剛過生日,她有什麼表示?Hillary說:「我有同他講生日快樂。」會否因疫情常困在家,阻礙二人了解?她說:「疫情下阻我工作就真,應該事業為上。」她藉同門的馮允謙擋駕,刻意提二人合作拍MV後成為好友,扯開話題稱有向對方請教唱歌,以及多謝他的鼓勵。

唱主題曲激發歌星夢

Hillary解釋早前有份唱節目《膠戰S2》主題曲《膠On》,第一次入錄音室,唱後覺得幾好玩,趁疫情留家苦練歌藝。不過她目前還稍欠信心,所以唱歌有些怯,自嘲唱得不好,有待多練習,夠信心也考慮當歌手向樂壇發展。

先後在ViuTV和TVB亮相,Hillary開心能成功入屋,又多謝網民沒有狙擊她,只知劇集是外購劇,本身沒有指定要拍哪個台的節目,都是跟公司安排的工作。至於傳《膠戰》可能籌備開拍第三季?她暫時未收到通知,希望再參與演出。受疫情影響,Hillary全部工作都要延期,這星期開始開工,會狂消毒,工作完即刻戴口罩,做足防疫措施。

髮型:Terry Yeung@Yonda Hair

服裝:Iris & Ink from THE OUTNE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