辛潘檢測「假陽」虛驚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6日

【明報專訊】兩屆金像影帝辛潘(Sean Penn)早前到烏克蘭拍攝俄羅斯入侵的紀錄片,完成後徒步往波蘭邊境再返抵美國,原定上周六(12日)出席導演公會(DGA)頒獎禮,臨時改由前妻莉娜佐治(Leila George)代表上台,事後《甘草薄餅》(Licorice Pizza)導演保羅安德遜(Paul Thomas Anderson)解釋,61歲辛潘因確診而被迫缺席,又讚揚他為維護公義而作出努力,「能夠跟他合作,是我的榮幸」。

翌日辛潘發言人向媒體澄清,他只是「假陽性」而且沒有任何病徵,相隔48小時後再檢測,結果呈陰性反應,證實虛驚一場。

另一方面,《移動迷宮》30歲男星戴倫奧拜恩(Dylan O'Brien)昨日透過社文媒體宣布染疫,被迫煞停新片《The Outfit》宣傳工作,幸他已接種疫苗,因此病徵輕微,更開玩笑說自己跟前美國總統奧巴馬一樣確診,令他稍感欣慰,並呼籲影迷不可鬆懈,疫情期間繼續保持警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