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貓王》傳記片康城影展首映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7日

【明報專訊】第75屆康城影展將於5月17日揭幕,繼日前有消息稱湯告魯斯(Tom Cruise)主演新片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(Top Gun: Maverick)將在康城放映後,《情陷紅磨坊》巴茲雷曼(Baz Luhrmann)執導,《從前,有個荷里活》奧斯汀畢拿(Austin Butler)伙拍兩屆金像影帝湯漢斯(Tom Hanks)主演的傳奇歌手「貓王」皮禮士利(Elvis Presley)傳記片《Elvis》,亦將在康城舉行世界首映禮。

導演巴茲雷曼(Baz Luhrmann)前作《情陷紅磨坊》和《大亨小傳》先後於2001及2013年獲邀成為康城影展開幕電影,相隔9年再有新片《Elvis》面世的巴茲雷曼,據報映期定於6月24日;由於近年康城影展規定,開幕電影必須同日在法國的戲院上映,未知負責發行的華納電影會否因此把映期提前,或只在康城首映。

片長195分鐘講「貓王」生平

被稱為搖滾樂天王的「貓王」皮禮士利(Elvis Presley),是20世紀最重要的流行文化象徵,導演巴茲雷曼(Baz Luhrmann)2014年宣布開拍傳記片,5年後稱湯漢斯會飾演經理人Tom Parker。「貓王」一角則鎖定《寶貝神車手》安素艾高(Ansel Elgort)、《鼓動真我》邁爾斯泰勒(​Miles Teller)、「快銀」艾朗莊遜(Aaron Taylor-Johnson)及One Direction成員Harry Styles等男星,最終由曾演出過《死無可死》、《從前,有個荷里活》等片的奧斯汀畢拿脫穎而出。他名氣雖不及前述男星,但緋聞不缺,跟《歌舞青春》雲妮莎侯堅絲(Vanessa Hudgens)拍拖9年的他,最近已轉投超模仙蒂歌羅馥(Cindy Crawford)女兒Kaia Gerber的懷抱,未知5月在康城舉行《Elvis》首映禮,兩人可會拍拖亮相。

事實上,《Elvis》拍攝經過可說波折重重;2020年1月底在澳洲開鏡,未幾新冠疫情爆發,湯漢斯正是從美國飛抵澳洲後染疫,成為首名確診的荷李活影星,電影被迫停工,直到同年9月才重新開機。由於延期半年,本來扮演貓王父母的《爸爸可否不要老》男星盧夫斯施維爾(Rufus Sewell)和《聲聲相識》瑪姬基倫荷(Maggie Gyllenhaal)由於另有其他工作安排,劇組要另覓人選補上。《Elvis》首條預告片上月曝光後口碑不錯,然而片長195分鐘,卻是對觀衆耐性的考驗。

朴贊郁是枝裕和新片有望康城放映

據美媒《Variety》報道,除《Elvis》及《壯志凌雲:獨行俠》外,《開路先鋒》佐治米勒(George Miller)執導新片《Three Thousand Years of Longing》,由《奇異博士》狄達絲雲頓(Tilda Swinton)主演,亦很大機會在康城亮相。另外,《原罪犯》導演朴贊郁新作《分手的決心》,由湯唯與朴海日擔正,以及《小偷家族》是枝裕和首次拍攝的韓片《Broker》,由宋康昊、裴斗娜等演出,亦很大機會在今年康城影展登場。正式主競賽名單預計下月第2或第3個星期公布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