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下執著學會感恩 吳海昕被角色改變性格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18日

【明報專訊】吳海昕(Sofiee)前年憑ViuTV劇集《二月廿九》人氣急升,飾演穿越時空少女張麗紗(Yeesa)獲網民讚賞。該劇延續篇《940920》今晚播大結局。Sofiee未敢抱任何期望,因有期望便有失望,「我曾嘗過這種滋味,不是參選港姐三甲不入,是以前電影試鏡,很想獲得角色卻落選。在成長過程中,發現很多事情非自己控制,試鏡失敗,亦不代表我表現不夠好,可能導演認為不合演該角色,所以最好隨遇而安,抱平常心」。

最想回到過去

Sofiee表示《二月廿九》劇情主要圍繞她飾演的Yeesa穿越時空,改變命運;《940920》則交代Yeesa成長,專注尋找自我價值和學懂放下。談到平行時空,Sofiee相信有時空旅行,如讓她可以回到過去或未來,她會選擇回到過去。她說:「可以預知未來就不是未來,可以改變將來的事,人生就不好玩。回到過去,可以多些感受自己,因人生有太多突如其來的事情,過程未及感受便結束,例如跟親人和朋友道別,再跟他們經歷多一次。可以睇到宇宙大爆炸、人類起源等歷史就更好。」

人生拍過兩次拖

在《940920》Sofiee與劉俊謙出現第三者蔡思韵,在現實生活中,Sofiee稱感情世界有少許空白,只拍過兩次拖,一次是求學時期,短短幾個月就玩完,之後有一個拍拖5年的男友,可惜戀情也是無疾而終,未試過有第三者介入。已單身數年的Sofiee對愛情抱佛系,她說︰「問我要有什麼條件?我無條件,任何條件都不及一個感覺,希望有日能遇到一個互相都有感覺的人。」

疫下工作不減

《二月廿九》令Sofiee一炮而紅,獲得不少工作機會,角色Yeesa容易開心的性格更影響了她,「我以前很執著,專注在不開心的事上,且放得很大。但Yeesa吃一粒魚蛋都很開心,又會見到別人對她的好,影響到我現在很小事情都很感恩,以及不再給自己太多規限」。她透露今年有很多新嘗試,將於8月演出舞台劇,又接了一部電影,角色很硬朗,令她很期待。

記者︰柯美

攝影︰劉永銳

化妝︰Onki Lau

髮型︰Zap Tang @ Toni & Guy

服裝︰Cocktail Select Sh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