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皇15億打造好戲 保同業飯碗 鄧麗欣期待戲院重開見觀眾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2日

【明報專訊】香港第五波疫情嚴峻,戲院業為配合防疫措施,由1月7日起關閉,同業生計大受影響。政府昨日宣布4月21日起,倘疫情無反彈迹象,且呈下降趨勢,將放寬社交距離措施,戲院有望重開。但距離「解封」仍有一個月時間,或存在變數,之前被叫停上映的多部電影,包括賀歲片《飯戲攻心》與《闔家辣》抱觀望態度,未定會否復活檔推出,《飯》片女主角鄧麗欣期待戲院見觀眾。英皇電影老闆楊受成為表對後市信心,以及保同業有工開,耗資15億元打造好戲,雲集型男美女、大導演陣容重量級作品,蓄勢待發。

記者:鍾一虹

戲院業於第五波疫情下,按收緊社交距離措施關閉停業3個多月,生效期由1月初起,截至4月20日為止。當中多部電影受牽連,由古天樂主演的《G風暴》自去年除夕推出,上映6日後被迫煞映;內地電影《長津湖之水門橋》、吳卓羲有份主演的《致命24小時》和《逃獄兄弟2》都未能如期1月上映。兩部賀歲片《飯戲攻心》與《闔家辣》情况更慘,做了一輪宣傳,已胸有成竹,怎料埋門一腳失守。

各片商抱觀望態度

政府昨日公布有望放寬限聚令,戲院等公眾娛樂場所將於4月21日重開,不過要符合疫情沒反彈、確診和死亡數字持續下降條件。消息公布後,業內人士抱觀望心態,本身有經營戲院及製作電影的東方影業,就《G》與《逃2》片是否再於4月上映,官方回覆:「未有回應。」

兩齣賀歲片《飯》片與《闔》片會不會變陣,重新包裝安排復活檔推出?宣傳部回應:「目前未收到任何通知。」《飯》女主角鄧麗欣說:「套戲幾時上我都未知,要睇番電影公司安排。身為演員拍了部戲好,當然希望可以盡快同觀眾一齊入戲院睇。電影講親情,其實幾時上映、幾時睇都一樣窩心。」《致》片、《長》片排期上映的安排,所屬片主英皇電影表示:「未有回應。」

梁朝偉劉德華造型首曝光

疫情籠罩下,英皇電影積極向前,開戲數量不跌反升,希望一眾電影從業員得以保住飯碗,繼續打穩「香港電影」金漆招牌。昨日發布2022年展望計劃,耗資15億元打造超過10多部好戲,當中九成均屬本地製作,包括斥資3.5億元由梁朝偉、劉德華、蔡卓妍合演的《金手指》,劉青雲主演的《神探大戰》,毛舜筠、姜濤、柳應廷合演的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。

還有《出租家人》、《紮職2》、《深宵閃避球》;以及葛優、王俊凱主演的華語片《刺猬》等。《金手指》兩大影帝梁朝偉與劉德華的造型首度曝光,導演莊文強大讚二人演出賞心悅目,有吸引力。

即將開拍的重點項目,有邱禮濤執導,張學友、謝霆鋒、林嘉欣、劉雅瑟與吳鎮宇合作的《海關戰線》,謝霆鋒首度兼任動作指導。由麥兆輝執導,郭富城、任達華、林峯、方中信合演的《內幕》,大導演張藝謀炮製的《懸崖之上2》,延續篇《不日成婚2》及《紥職3》,亦部署開拍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