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庭鋒因陳芷菁一句話 轉戰娛樂圈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3日
黃庭鋒因陳芷菁一句話轉戰娛樂圈 以「峰迴路轉」形容5年經歷

【明報專訊】黃庭鋒早前接受無綫娛樂新聞台節目《星光路上》訪問,談到受父親影響,五六歲已愛上運動及踢足球,在英國留學期間曾加入足球隊受訓,「當時個教練是前英格蘭國家球隊,我原本有機會成為職業足球員,可惜最終因為學業被迫放棄」。他回流香港入讀中文大學及擔任體育老師,其中一個學生的母親是陳芷菁,對方跟他說了一句「你好適合做幕前」,決定轉戰娛樂圈。

入行5年多的庭鋒最難忘是2016年主持里約奧運,他說:「一開始以為在廠報道精華片段和奧運小知識,怎料兩個星期不停做了多場直播,在每個富有經驗的主持面前,我好似插不到嘴,亦攞不到個節奏,事前溫了很多書都是徒然。不過這兩個星期,好像變了十八銅人,之後什麼事都難不倒我。」

提到之前採訪北京冬季奧運會的最大得着,庭鋒表示第三次做奧運,但首次到當地採訪,最大得着是可以跟世界各地選手傾偈,包括羽生結弦和谷愛淩等。

娛樂組

■更多娛樂猛料 ﹕ol.mingpao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