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機師受訪談東航空難 周星馳:對冷血帶鄙視言論感氣憤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4日

【明報專訊】中國東方航空載有132人的波音737客機周一(21日)在廣西梧州藤縣墜毁,搜救行動持續,事故原因仍在調查。事件引起國際關注,影帝周星馳亦為事件發聲,斥有退休機師在雜誌訪問中發表冷血及帶有鄙視的言論,令他感到氣憤,反問如飛機傷亡事故發生在對方家園,不會緊張和痛心?他希望不分國籍,考慮別人感受。周星馳今次發聲獲內地很多網民讚賞,環球網等內地傳媒亦有報道,周星馳被指「生氣了」。

周星馳(星爺)沒開設社交網,昨日凌晨透過電影製作人、資深經理人陳震宇在微博代為發表一段感言。陳震宇表示轉述自周星馳先生:「對於近日飛機事故的發生,深感痛惜,非常感謝國家單位積極的搜救行動,真的希望能有奇蹟出現,找到生還者。本人在一份雜誌《TIME》,看到一位退休機師David Newberry說『The Chinese are a bit paranoid about air safety...』,對這種冷血,帶有鄙視的言論,我感到氣憤。如果飛機傷亡事故發生在你的家園,難道你們不會緊張和痛心嗎?希望大家能不分國籍,更加懂得考慮別人的感受。」星爺罕有公開發聲對事件表達憤怒情緒,大批內地網民讚賞,多家內地傳媒報道稱「周星馳生氣了」。

《TIME》訪問David「Newbery」

環球網亦有報道周星馳今次對飛機事故的痛惜,以及對外籍退休機師的言論表達不滿。提到《時代》雜誌網站3月21日發布了一篇題為「為什麼東航客機墜毁事件對該國衝擊如此之大」的報道,「其中名為大衛紐伯里的已在香港退休的機長、飛機事故調查員對該周刊說,『這對他們而言,會是個巨大的衝擊,中國人對航空安全有些偏執,毫無疑問,他們會對這次事件大發雷霆』」。

翻查《時代》雜誌原文,受訪機師名為David Newbery,與陳震宇在微博引述周星馳所寫的David Newberry略有出入,一如環球網翻譯,David Newbery是已在香港退休的機長及認可飛機事故調查員。

李冰冰Angelababy發文祈福

中國東方航空一架從昆明飛往廣州的波音737客機周一下午在廣西梧州藤縣墜毁,機上載有132人,其中9人為機組人員。出事航班起飛1小時後突然從8800多米高空驟降,兩分鐘後從雷達上消失,現場地面監控短片顯示飛機幾乎是以垂直角度撞山,救援人員隨即到現場搜救。很多藝人得悉事件後在社交網發文祈福,李冰冰寫道:「願平安,救援人員也要注意安全。」楊穎(Angelababy)發文:「希望有奇蹟,災難不再發生。」

娛樂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