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彈珠人生》尹汝貞嘆兩兒離鄉遭歧視 李敏鎬吻戲不浪漫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5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藍海傳說》李敏鎬、《農情家園》尹汝貞及《檢法男女》金敏荷等合演Apple TV+新劇《彈珠人生》(Pachinko)今日(25日)上架,故事改編自美籍韓裔作家李珉貞的同名小說,講述朝鮮日治時期,一個韓國家庭、四個世代在不同時空下的悲歡離合。去年憑《農》片獲頒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尹汝貞,笑言拍攝新劇沒有壓力,得獎只是人生小階段,又透露好友取笑她,難得上台領獎,卻沒上演感觸落淚的戲碼。

文:蘇珮欣

憑《農情家園》揚威國際的尹汝貞,選擇以Apple TV+新劇《彈珠人生》回歸電視劇界,她飾演女主角順慈的晚年時期,導演名田高梧大讚她的演技細膩,令人驚嘆。尹汝貞接受本報訪問時謙稱「因為我年紀大而已」,又說她很喜歡順慈這角色,跟她的人生很相似,能演此劇感榮幸,希望觀眾也喜歡。

美國拍戲不受歧視

尹汝貞表示獲頒奧斯卡前已接拍此劇,「看罷原著小說立即決定演出,因為故事很感人。最難忘是定居日本多年的順慈返回韓國,來到釜山海邊,不理滂沱大雨衝往海灘,想起年輕時與父親在海邊的日子」。尹汝貞平日不愛翻看自己演出,害怕出現「我為什麼演成這樣」的想法,卻大讚《彈珠人生》所有人都演得好,就連她一度擔心飾演年輕順慈的金敏荷,結果都令她改觀。

尹汝貞又透露,因為兩個兒子都在美國生活,對於人在異鄉的故事,份外覺得吸引,「我在美國拍戲,從未曾到種族歧視,但我兒子就有,他們既不是韓國人,也不是美國人,像國際孤兒一樣」。尹汝貞表示接拍《彈珠人生》的原因,並非因為國際化的製作班底,也跟奧斯卡得獎無關,「(得獎)後一點變化也沒有,我依然住在同一間屋,與同一班朋友相處。老人家是不會改變的,(得獎)只是人生的小階段。反而有朋友問我,領獎時為何不哭?但我為何要哭呢。」

曾為演繹角色苦惱

李敏鎬在《彈珠人生》扮演勾結罪犯的商人,並愛上年輕的金敏荷,從此改變女方一生。李敏鎬接受本報訪問時坦言,新劇角色與舊作分別很大,到底要如何演繹,一度令他苦惱,「以前的角色很夢幻,今次卻很貼地。導演讓我自由發揮,過程中學到很多」。他指角色是個機會主義者,甚至拋棄兒子,是個壞人,其實他也有痛苦的過去,經歷許多辛酸才獲得成功。

談到他跟金敏荷的接吻戲,後者形容這不止是親嘴,當中能感受到愛情;李敏鎬認為這場吻戲跟過去拍攝韓劇的不同,「以前拍吻戲,好靚好夢幻,今次背景是山與海,屬於本能式的接吻」。

李敏鎬放下偶像包袱,進軍荷李活拍美劇,編劇Soo Hugh大讚他勇於挑戰,敢於離開舒適圈,又指他深入了解角色。另一導演全智泰也讚李敏鎬充滿熱情,演出投入。至於知名度不及李敏鎬的金敏荷,Soo Hugh表示為了尋找年輕版順慈,花了許多時間,直至看到金敏荷的試鏡片段,終於找到理想人選,又透露她花上4年時間製作《彈珠人生》,希望能夠開拍下一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