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蝙蝠俠》刪剪小丑片段網上曝光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6日

【明報專訊】《猿人爭霸戰》麥維斯(Matt Reeves)執導、《吸血新世紀》羅拔柏迪臣(Robert Pattinson)主演DC超級英雄片《蝙蝠俠》(The Batman)叫好叫座,全球上映3星期,累計票房突破6億美元(約47.5億港元),昨日導演在網上公開一段長約5分鐘的刪剪片段,正是蝙蝠俠跟《永恆族》男星巴利基奧漢(Barry Keoghan)扮演經典奸角「小丑」的對話內容。

《蝙蝠俠》戲中出現保羅丹奴(Paul Dano)扮演「謎語人」、哥連費路(Colin Farrell)飾演「企鵝」等壞蛋,網上流傳小丑亦會在片尾彩蛋登場,結果令觀眾失望而回。原來巴利基奧漢的演出片段,遭導演以「影響劇情推進」為由刪去,為了補償影迷損失,改於網上播放,片段講述蝙蝠俠到阿卡漢精神病院跟小丑面談,希望透過後者的瘋狂思考方式,從而推測謎語人大鬧葛咸城的動機。蝙蝠俠首先把一些證物轉交對方,鏡頭可見小丑雙手,甚至面容滿是疤痕,狀甚可怖。透過二人對話,不難估計他倆早已交手,「差不多是我們的周年紀念了,不是嗎?」然後小丑試圖擾亂蝙蝠俠的思緒:「謎語人可能是你的粉絲?或許你們早有私怨?他的目標其實是你而非葛咸城?」最後蝙蝠俠在對方的嘲笑聲中離開,片段亦在此結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