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茜嘉翠絲頓稱后 為性小眾發聲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影視串流平台Disney+傳記片《神聖電視台》兩項奧斯卡提名全中,除了獲頒最佳化妝髮型獎外,戲中飾演傳道節目主持兼福音歌手Tammy Faye的謝茜嘉翠絲頓(Jessica Chastain),繼美國演員公會(SAG)獎後亦首度封后,擊敗《失去的女兒》奧莉菲亞高文(Olivia Colman)、《Parallel Mothers》彭妮露古絲(Penelope Cruz)、《成為里卡多之路》妮歌潔曼及《史賓沙》姬絲汀史超域(Kristen Stewart)等對手。

謝茜嘉曾經憑《寫出友共鳴》及《追擊拉登行動》先後提名最佳女配角及女主角,終於以《神聖電視台》封后,她感謝導演米高蘇華特(Michael Showalter)、拍檔安德魯加菲(Andrew Garfield)及化妝髮型團隊,拍攝期間每天花上數小時為她「易容」。戲中Tammy Faye雖是傳道人,但一直支持性小眾LGBTQ,令謝茜嘉感受尤深,因此呼籲影迷放下成見,「美國自殺率一直高企,特別在LGBTQ社交圈子裏,他們面對歧視、暴力和選擇性執法等問題,凡此種種都只是為了分化我們」。

(第94屆奧斯卡頒獎禮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