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相隔13年再奏凱 《Drive My Car》膺國際電影獎

文章日期:2022年03月29日

【明報專訊】改編自村上春樹同名短篇小說的日本片《Drive My Car》,由《偶然與想像》濱口龍介執導,《真犯人旗標》西島秀俊主演,昨日在第94屆奧斯卡頒獎禮擊敗《逃不出的記憶》、《不丹是教室》等,大熱奪得最佳國際電影。這是日本第14次入圍此獎,亦是繼《禮儀師之奏鳴曲》後,相隔13年日本再奪最佳國際電影殊榮(前稱最佳外語片)。

濱口龍介以英語致謝辭,兩度遭大會「起歌」中斷。他感謝所有評審,以及來到現場為他打氣的演員,還有無法到場的台前幕後,當中特別點名片中扮演女司機的三浦透子,「三浦透子,我得獎了」。濱口龍介與西島秀俊等在頒獎禮後會見傳媒,前者表示心情興奮,沒因失落最佳電影、導演及改編劇本獎而感可惜;還透露金像導演史匹堡(Steven Spielberg)說很喜歡《Drive My Car》。

BTS「亮相」談音樂電影

另一方面,韓國防彈少年團(BTS)透過預先錄影片段亮相,成員大談喜愛的音樂電影。Jimin與RM稱最愛彼思動畫《玩轉極樂園》,後者稱看過3次,都感動落淚。J-Hope則表示喜歡《阿拉丁》。